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期货」出口需求强劲带动俄罗斯小麦价格创下20个月新高

普氏能源信息9月23日报导,俄罗斯小麦价格创下20个月新高,主要因为孟加拉国、埃及以及土耳其等国进口需求强劲,并且俄罗斯小麦的竞争对手包括法国、罗马尼亚以及乌克兰等产量减少的影响。根据俄罗斯政府的数据,截至9月14日,俄罗斯2020/21年度的小麦出口量累计达到1,010万吨,仅次于2018/19年度的1,120万吨而创下历年的同期次高。

欧洲以及部分黑海地区近期天气不利,预期将令产量下滑,也是支撑俄罗斯小麦价格的一大主因。美国农业部报告预估,本年度欧盟以及乌克兰小麦产量预估将分别年减12%与7.4%。最大小麦进口国埃及的小麦采购数据显示了俄罗斯小麦的竞争力,本年度以来埃及采购的小麦由俄罗斯小麦占据80%比重,相比去年同期的占比为48%。

俄罗斯在2000年以来还是需要依赖进口的小麦净进口国,但如今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占全球小麦出口供应的1/5比重。CRM AgriCommodities董事JamesBolesworth表示,俄罗斯小麦的产量与出口量都在持续增长,该国为了扩大市场份额进行大量的投资,俄罗斯小麦的全球市占也持续提高。

「期货」出口需求强劲带动俄罗斯小麦价格创下20个月新高

农业分析机构APK-Inform报告表示,传统上9月初已经开始播种的乌克兰小麦,今年至今还没有开始,主要因为天气过度干旱的影响,且乌克兰谷物本年度以来的出口步调也较为缓慢,与去年同期相比约减少12%,其中玉米出口量更是较去年同期大减68%。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最新报告预估,本年度该国小麦产量将年减7%,黄豆产量较上年度略微下滑,玉米产量则预估将年减6%。

尽管近期来自中国的买盘强劲,但芝加哥黄豆期货的价格在创下两年新高之后似乎开始出现调整,主要因为美国黄豆将开始展开收成,而近期天气干燥有利于收成作业的开展,使得黄豆市场的供应压力加大。期货投机部位也是卖压的来源之一,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报告显示,截至9月15日,芝加哥黄豆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9.2%至210,135口,创下2018年4月以来新高。

美国农业部23日公告,出口商报告对中国销售13.2万吨的黄豆,也对目的地未知的地区销售12.6万吨的黄豆。美国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新年度黄豆的销售量已经达到3,00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000万吨大增200%,主要是受到中国进口需求的带动;美国对中国已经销售1,587万吨的新年度黄豆,占53%比重,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25万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