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日圆和瑞郎表现相对强势

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圆和瑞郎表现相对强势,因为美国和欧洲新一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威胁打压了市场的风险偏好。

「外汇」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日圆和瑞郎表现相对强势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2%,报92.755。

美元兑欧元贬值0.0028美元,报1.1834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50日圆,报1美元兑104.63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020瑞郎,报1美元兑0.9127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27日圆,报1欧元兑123.85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034瑞郎,报1欧元兑1.08008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071美元,报1英镑兑1.3189美元。

上周稍早时疫苗的利多消息一度推动了风险偏好。上周一,全球市场大幅上涨,因制造大厂辉瑞表示,其实验性疫苗在试验中的有效性超过90%。这一消息促使美元上涨,交易员纷纷退出日圆多头头寸。

但是外汇市场交易员在上周四和上周五变得保守,因疫情蔓延,美联储主席和欧洲央行行长强调,经济前景仍不确定。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在疫情确诊病例继续增多的情况下,很难保持持续的乐观情绪。市场看到了隧道尽头的光亮,但目前仍在隧道中。

此外,有两位欧洲央行决策者表示,疫苗的前景令人松了一口气,但是欧元区仍将因新的封锁措施而受到影响。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策略师Kit Jucke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在整个冬季及以后保持超宽松政策的前景,以及疫苗乐观情绪的增强,令美元看跌。长期来看,最大的赢家是对经济成长和贸易敏感的货币。

德国卫生部长上周五表示,现在判断最新的封锁将持续多长时间还为时过早,而法国总理表示,法国的措施至少在两周内不会放松。

在其他消息方面,当选总统拜登上周四稍晚时赢得了战场州亚利桑那州,但是川普总统仍然拒绝承认失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