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纾困谈判重启美股周四开低走高特斯拉创新高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确诊人数突破1,200万人大关,死亡个案逼近26万人的同时,美国多州加强限制措施,连续两天回吐约512点或1.7%的道琼工业指数周四盘初一度追跌约210点或0.7%后,午后传来民主、共和两党同意重启新纾困方案谈判,吸引低接买盘入市,终场翻扬收小红,涨约45点或0.2%。其余四大指数齐步收高,标普、那指、罗素2000指数和费半依序涨约0.4%、0.9%、0.9%和1.6%。

「股票」纾困谈判重启,美股周四开低走高,特斯拉创新高

以晶片为主的费城半导体指数涨幅居五大指数之首,30档成份股只有两档吃瘪,台积电ADR下跌0.33%表现垫底,艾司摩尔跌0.11%。获券商好评的科锐(Cree)大涨11.55%一马当先,芯源涨4.07%是第二旺。

FAAMNG六大科企齐步收红,谷歌涨1%最旺。标普道琼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周一盘后宣布全球电动车一哥特斯拉将于12月21日开盘前纳入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特斯拉股价连续两天涨18.4 %后,周四再追高2.6%,收在499.27美元,改写收市新高纪录,日高暨历史新高在508.611美元,今年来涨幅逼近500%,市值扩大到约4,733亿美元。

疫苗消息方面,牛津大学与英国药厂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研究的新冠肺炎疫苗,预料会在圣诞前公布第三期临床试验数据。

经济数据上,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不及预期,多达74.2万。另外,美国10月成屋销售上升4.3%,预期为减少1.2%;以年率计为685万间,预期为645万间。

货币政策决策官员发言上,美国达拉斯联储银行总裁卡普兰(Robert Kaplan)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更多州市实施封锁,今年第四季全国经济恐怕出现负增长,不排除重陷衰退可能。他也提到,联准会(Fed)针对疫情推出的应急措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政策应当延续至2021年。

同日,克利夫兰联储银行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认为,当前经济最需要财政政策援助,才可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恶化,而不是货币政策方面的支持。

在纾困方案上,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同意重启谈判,以制定新的财政救助计划。消息传来,促美股由翻扬,临收盘前90分钟,低接买盘进场。

尽管如此,新冠肺炎感染率螺旋式上升仍促使投资人转向对疫情表现出韧性的、领涨市场的成长型股票。

创纪录的感染人数导致新冠患者住院人数激增50%,并促使学校和企业再次关闭,阻碍全球最大经济体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复苏。

纽约股市19日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涨44.81点或0.15%,以29,483.23点作收,日高和日低各在29,524.90点和29,228.38点;人力资源网(Saleforces)和沃尔玛各涨2.91%和2.03%最旺。两大科技微软和苹果翻红涨0.63%和0.52%。30档成份股中有12档下跌,联合健康集团跌2.18%垫底,Amgen和迪士尼各跌1.36%和1.51%也在垫底之列。

「股票」纾困谈判重启,美股周四开低走高,特斯拉创新高

标普500指数涨14.08点或0.39%,收在3,581.87点;那斯达克指数涨103.11点或0.87%,来到11,904.71点;罗素2000指数涨14.82点或0.84%,收在1,786.13点。

费城证交所半导体指数在这场公共健康危机期间一路走高,轻松跑赢大盘,上涨39.62点或1.57%,收在2,570.22点,几乎要扳回前两个交易日下跌40.38点或1.58%的所有失土。

市场人士表示,在新冠肺炎危机期间,半导体股是一种更安全的选择,因为他们不会因为关停而受到太大影响。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109.4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05.5亿股。

在标普500指数11大类股,能源股和科技股涨幅最大,公用事业股和医疗保健股跌唯二”衰”。

第三季度财报季已接近尾声,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已有472家公司公布财报。根据路孚特数据,其中84.5%的业绩超过市场普遍预期。

梅西百货公布季度同店销售暴跌20%,并预计假日购物季将十分艰难。

晶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预计数据中心晶片销售将略有下滑,但季度营收超过预期,股价只小涨0.09%,在费半成份股中表现只比台积电和艾司摩尔好而已。

拥有知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秘密的有线品牌(L Brands Inc)股价急升17.7%,为标普成份股最大赢家,受惠财报大好,同店销售增长56%。

美股盘后下滑

美国股市周四盘后下跌,生物科技业者Avrobio Inc(AVRO US)盘后股价下跌,因该公司计画释股募资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打压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下跌236.00点或0.80%,报29,207.00点。

Avrobio Inc盘后股价下跌7.13%,报15.77美元。该公司表示,将委由摩根士丹利等金融机构,销售新发股票,借此募集7,500万美元的资金,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作旗下部分药品测试支出所需。

鞋品制造商Caleres Inc(CAL US)盘后股价上涨9.00%,报14.30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第三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达到0.48美元,表现远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0.04美元。

食品业者维他命小栈天然杂货公司(NGVC US)盘后股价上涨15.72%,报13.40美元。股价的上涨,主要因为该公司年度第四季每股获利0.16美元,表现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每股获利0.06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