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美股掀抛售潮六大科技股3天市值缩水1兆美元

「股票」美股掀抛售潮六大科技股3天市值缩水1兆美元

周二(8日)美国股市连续第3个交易日收盘下跌,大型科技股遭遇猛烈抛售,导致那斯达克指数进入修正区。在短短3个交易日内,包括苹果(Apple)在内等美股六大科技股,市值损失高达惊人的1兆美元。

CNBC报导,自3月低点起涨以来,大型科技股一直是引领美股涨势的最大动能。美东时间8月19日上午11时许,苹果股价触及466.77美元,使公司市值达到2兆美元大关,成为美股史上首家市值达标2兆美元的企业。

然而,过去3个交易日,苹果市值累计蒸发3,250亿美元;微软市值缩水2,190亿美元;亚马逊下跌1,910亿美元;Google母公司Alphabet减少1,350亿美元;特斯拉周二股价崩跌21.06%,创该公司史上最大单日跌幅,过去3天市值消失1,090亿美元;Facebook市值也减少890亿美元。

券商Jefferies分析师Jared Weisfeld在CNBC节目《Fast Money》上表示,苹果3天内市值就损失了3,250亿美元,相当于1.5个Salesforce的市值,或是苹果未来一整年的预期营收。

路透社报导指出,六大科技股中,以特斯拉暴跌21.06%跌幅最大,原因是该公司未如预期入列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让投资人大感意外。今年7月,特斯拉发表亮眼财报,连续4季实现获利,符合纳入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条件,当时市场普遍看好特斯拉成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对股价将是一大助力。

今年截至上周五(4日)收盘,特斯拉股价累计飙涨约40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