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鲍威尔称美国经济未达通膨和就业目标,讨论缩减购债规模为时过早

美国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周四在一场公开场合发言表示,由于美国经济仍远未达到通膨和就业目标,现在讨论调整每月购债规模还为时过早。

「外汇」鲍威尔称美国经济未达通膨和就业目标,讨论缩减购债规模为时过早

路透报导,鲍威尔在与普林斯顿大学的线上研讨会上发言提到,“现在不是讨论退出(Fed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计划)的时候。全球金融危机的一个教训是,要小心不要过早退出。顺便说一下,如果你发出退出的信号,也不要总是谈论退出,因为市场正在倾听。经济离目标还很远……我们坚定地承诺……将使用货币政策工具,直到工作真正做好。 ”鲍威尔同时反驳部份同侪最近提出的Fed可能考虑在今年晚些时候削减债券购买规模的建议。

这些建议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近期美国公债殖利率上升。鲍威尔发表上述讲话前一天,Fed理事布蕾娜德(Lael Brainard)也明确表示,“缩减购债规模”的时机远未成熟。

在2007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后,时机不对的Fed有关削减债券购买规模的言论一度引发全球债券殖利率的迅速变化。自那以来,Fed官员一直试图避免这种“恐慌”。

鲍威尔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当经济大幅改善时,“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一点,我们将让世界知道,非常清楚地向公众传达,并在积极考虑任何政策变化之前做好这一点。考虑到与仍在肆虐的疫情相关的经济问题的严重程度,短期内也不会加息。”

总体而言,Fed官员乐观地认为,今年美国将从2020年初爆发的疫情带来的健康和经济问题中更全面的复苏。疫情导致美国失业率在4月份升至14.8%的历史高点。

美国就业人数仍较2月时少约1,000万人,截至1月9日当周,有近100万人初请失业金,这表明美国工人的危机远未结束。

鲍威尔说,Fed的主要关注点是使劳动力市场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准。在经历十年的持续经济增长之后,疫情前就业机会已开始更充分地流向工资较低和技能较低的工人。

针对新冠肺炎疫苗的分发提振今年的复苏前景,鲍威尔说,“总体而言,我们认为我们可以比担心的更快回到疫情前的水准。”

但他警告,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很艰难。“我们必须度过这个疫情肆虐的非常困难的冬季,但随着疫苗大范围接种,我们控制住新冠疫情,有很多理由保持乐观。”

去年春天,部份分析师曾担心会出现另一场大萧条,导致高失业率多年处于高位,经济增长疲弱,甚至出现负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