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黄金」盼进一步财政刺激措施出台 美元承压黄金收登近2周高点

周三(20日)交易,黄金期货价格收登近2 周高点,系因市场预期拜登政府下将有更进一步财政刺激措施出台,美元因而承压并推升了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

「黄金」盼进一步财政刺激措施出台 美元承压黄金收登近2周高点

Insignia Consultants 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 表示,市场预期“很快就会”宣布更多财政刺激措施,这提供了黄金支撑力。拜登总统提名的新任财长耶伦(Janet Yellen) 周二向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发表证词,称美国应该对经济有大举行动,并呼吁“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实施更多刺激计划。”

政府支出增加将会让债务增加,并导致美元走贬,进而提振黄金价格。周三ICE 美元指数持平,但本周迄今下滑。

即使如此,耶伦表示,虽然拜登政府试图拯救美国脱离疫情引起的经济衰退,但美国“不会藉由贬值货币来取得竞争优势。”

Karnani 认为,如果宣布了更多刺激措施,美国公债殖利率将会下降,而这对黄金有利。

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6.30美元或1.4%,收每盎司1866.50美元,为交易最活络契约自1月7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3月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5 美分或1.8%,最终收每盎司25.766美元。

黄金多头认为,全球央行进行宽松,加上拜登1.9万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纾困提案,这最终将提供黄金支撑力并削弱美元。

欧洲央行(ECB) 周四预计强调其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意图,因为疫情持续拖累欧元区经济并使各国执行新封锁措施。

ThinkMarkets 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 写道,“投资者也希望ECB 在本周政策会议上示意,将长期维持现行的扩张性货币政策立场,以支撑欧元区复苏。”

“目前黄金价格短期内取决于额外的刺激措施消息、美元走势,以及公债殖利率的方向。”Karnani 说。

其他金属商品交易

3月交割的铜期货价格上涨0.2%,收每磅3.6415美元。

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升2.2%,收每盎司1116.40美元。

3月交割的钯金期货价格上涨1.6%,收每磅2403.2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