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油」沙国带头减产2月份OPEC+原油日产量创4个月来新低

标普全球普氏3月8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到沙特阿拉伯自愿削减百万桶日产量的影响,2021年2月,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产油盟国(opec+)的原油日产量降至4个月来的新低,为3,783万桶/日,减产执行率达到113.5%。其中,OPEC 13个成员国的原油日产量较前月减少84万桶至2,486万桶,沙国日产量减少98万桶至813万桶,其余9个OPEC以外产油盟国的日产量则是较前月增加6万桶至1,297万桶。

路透社的调查则显示,2月份,OPEC原油日产量较前月减少87万桶至2,489万桶,为去年6月以来首度下滑,主要是因为沙特阿拉伯大幅减产85万桶/日的影响。OPEC+3月4日会议决定4月份继续维持生产配额不变,只有俄罗斯与哈萨克产量分别上调12.5万桶/日与2万桶/日,沙国也继续自愿削减百万桶日产量,而分析师原先预期OPEC+可能会上调50万桶日产量。

美国能源部公布,3月8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771美元,创2019年7月以来的新高;较前周上涨6美分,较去年同期上涨39.6美分。各地区零售汽油均价全面上扬,西岸地区的零售汽油均价最高达每加仑3.344美元,较前周上涨6.8美分,较去年同期上涨23.3美分;墨西哥湾地区的零售汽油均价最低为每加仑2.495美分,较前周上涨8.4美分,较去年同期上涨43.6美分。

「原油」沙国带头减产2月份OPEC+原油日产量创4个月来新低

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3月8日全美零售汽油均价为每加仑2.77美元,创2019年8月以来的新高;较前周上涨5美分,较一个月前上涨31美分,较去年同期上涨40美分。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麦克姬表示,零售汽油均价的上涨主要是受到原油价格上涨的带动,预期短线仍将攀高;作为比较,上次全美零售汽油均价达到每加仑3美元已经是2018年5月的事,当时的原油价格达到每桶71美元。

根据即时追踪全美加油站汽油价格的GasBuddy网站调查,3月8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77美元,较前周上涨3.4美分,较一个月前上涨29.8美分,较去年同期上涨41.1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汉表示,尽管原油价格上涨、需求回升,以及全球经济持续自疫情中恢复,但上周OPEC+意外将减产时限再延长一个月的时间,因此又推升原油价格上涨了约12%,是零售汽油价格上涨的主因。

迪汉表示,即使是在今年年初,也很少有人会预期夏天的零售汽油价格会达到每加仑3美元,但受到需求强劲复苏以及OPEC+放缓增产进度的影响,现在每加仑3美元的汽油价格已经近在眼前。迪汉认为油价此时的上涨是不利的,因美国仍有许多的失业人口,因此希望OPEC+能够在下个月尽快作出修正,提高产量以平抑油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