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化疗21天食谱手册教你化疗前、中、后该怎么补充营养

放化疗是目前治疗癌症的最主要手段。然而,放化疗在攻击癌细胞的同时,也会对身体造成这样或那样的损害,使人体变得更加虚弱。其实,如果能配合正确的饮食,病人的不适感就能最大限度地减轻,既能保证放化疗的顺利进行,又能确保临床疗效的最大化。今天就为大家带来化疗21天食谱制定原则,各位可千万别错过哟。

化疗21天食谱制定原则之化疗前

化疗的效果与病人体质的强弱、营养状况有明显关系。如果营养水平差、体质不好,则化疗效果差,毒副反应也就大。因此化疗前,总体要求是补充营养,增强体质。菠菜、南瓜、花菜、韭菜、鸡、鸭、猪肉、牛肉、鱼、豆制品、蛋、奶等都可以让患者适当吃一点。

化疗21天食谱制定原则之化疗中

伴随着化疗而来的是不同程度的毒副反应。那么,针对化疗中常见的主要不良反应,就要对应采取不同的饮食对策。

在化疗的过程中,病人的白细胞和血小板会下降。这个时候,应该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富含铁质的食物可以供给身体足够的造血原料),例如多吃猪肝、烧肉、鱼、菠菜、金针菇、桂圆等。如果病人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泻等脾胃症状,则应该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五谷粥、面条等。同时,可以让患者适当吃一些健脾开胃的食物,如山楂、白扁豆、萝卜、香菇、陈皮等。

然而,光吃食物很难补足全面、均衡且充足的营养。这个时候,怡补康口服营养补充剂是很不错的选择。它含有乳清蛋白、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基本营养元素以及精氨酸、核苷酸、益生元+益生菌、ω-3 脂肪酸等免疫营养元素,一共40多种放化疗专用营养素,能够帮助患者补充营养的同时,提高身体免疫力,减轻毒副反应。

化疗21天食谱制定原则之化疗后

化疗后,患者也需要足够的营养来恢复。患者遵循高蛋白、高能量、适量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均衡营养饮食即可。洋葱、茄子、萝卜、芹菜、豆腐、茭白、菌类(包括香菇、蘑菇、猴头菇、木耳等)、海蜇、海带、海参、紫菜、带鱼、鳖等,都具备不错的抗癌功效,患者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食用。如果患者希望更快恢复,还可以将怡补康加入平时的饮食中。

无论是化疗前还是化疗后,抑或是化疗期间,补充全面、充足且均衡的营养,都是为了让患者用更好的身体状态对抗治疗中有可能出现的各种副作用。怡补康从能量+功能共同为患者提供营养补充,能量为身体补充营养,功能性营养修复受损的身体,赶快将它加入患者的化疗21天食谱中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