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合肥供水集团 多个家庭荣获市国资委“抗疫最美家庭”荣誉

近日,从合肥市国资委获悉,合肥供水集团宋龙家庭和王雅婷家庭荣获市国资委系统“抗疫最美家庭”荣誉,以表彰他们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家国情怀筑牢抗疫防线的感人事迹。

宋龙家庭:心手相牵 “疫”路同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宋龙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四水厂制水生产应急保障队,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主动加强水质仪表的管控,加强对余氯的重点监控,确保数据实时上报;每天对在线仪表实时数据与人工手测数据进行对比,确保在线仪表数据的准确性与精确性,为安全、优质、稳定供水全力做好技术保障。

宋龙的妻子杜玲玲是一名医护人员,产假期间主动申请加入防疫工作,提前返回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临床诊疗工作岗位,认真做好在院病人查房、诊疗、病历书写及医嘱等工作。同时积极报名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队伍,有条不絮地开展消毒防疫、上报病人信息、安抚患者焦躁恐惧情绪等工作。夫妻二人“疫”路同行,用赤诚之心书写了责任与担当!

王雅婷家庭:伉俪携手 同心抗疫

徐东和王雅婷夫妇响应合肥供水集团号召,主动请缨参加支援社区街道抗击疫情战斗。为了避免出现意外而感染家人,夫妻俩值班期间一直在外居住,将唯一的女儿交给王雅婷的父母照顾。自从参加支援社区,无论节日双休、雨雪天气,夫妻俩始终服从社区调度,坚守在岗位一线,从未请过一天假,一个多月没有回家。

2月15日下了一天雪,夫妻俩顶风冒雪,履职尽责,直到晚上9点才结束一天的工作。3月15日,社区给徐东、王雅婷夫妇安排了一天休假,而当两人得知受到疫情影响合肥血站告急,便一起到血站献血。他们从大学开始就经常献血,已累积献血6000多毫升,这次献血也是他们第16次献血。献完血,两人第二天又投入到忙碌的社区值班工作中。

近年来,合肥供水集团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面对新冠疫情,供水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先国家后个人,展现出了强大精神力量力量。今后,合肥供水集团将继续推动家风建设,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大力弘扬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以优良家风家训推动每位员工家风再上新台阶,推动工作作风再提升。(时欣)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合肥供水集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