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谷歌眼镜的未来看起来有点阴云密布

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 (Sergey Brin) 在周日赤裸裸地参加硅谷红地毯活动后,在谷歌眼镜 (Google Glass) 的备受瞩目的活动中突然出现了两年,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 (Sergey Brin) 在周日的硅谷红地毯活动中露脸。

布林告诉记者,他把他的一对留在车里了。负责开发Glass的绝密实验室的Googler几乎没有放弃该产品-他最近穿着他的那双鞋去海滩。

但是布林的时机并不合适,因为许多开发人员和早期的Glass用户对该产品的大肆宣传的1,500美元测试版本失去了兴趣: 安装在眼镜框边缘的相机,处理器和邮票大小的计算机屏幕。Google inc. 本身已将Glass推出到大众市场。

许多开发商表示,尽管Glass可能会在工作场所找到一些专业的,甚至有利可图的用途,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消费者的前景微乎其微。

在路透社联系的16家Glass应用程序制造商中,有9家表示,他们已经停止了项目的工作或放弃了这些项目,主要是因为缺乏客户或设备的限制。另外三家公司转而发展业务,留下了消费者项目。

Glass仍然有许多较大的开发人员。官方网站上的近100个应用程序包括Facebook和OpenTable,尽管最近有一个主要参与者叛逃了: 推特。

“如果有2亿谷歌眼镜售出,那将是一个不同的视角。目前没有市场,”Little Guy Games首席执行官汤姆·弗伦塞尔 (Tom Frencel) 说,该公司今年暂停了Glass游戏的开发,并正在研究其他平台,包括Facebook inc. 拥有的虚拟现实护目镜Oculus Rift。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帮助开发Glass的几位重要Google员工已离开公司,包括首席开发商Babak parviz,电气工程负责人Adrian Wong和开发人员关系总监Ossama Alami。

由Google Ventures和硅谷最大的两家风险投资家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和Andreessen Horowitz创建的玻璃融资财团悄悄删除了其网站,将用户路由到主要的玻璃网站。

Google坚持致力于Glass,有数百名工程师和高管从事这项工作,以及新的时尚达人老板Ivy Ross,前Calvin Klein高管。在试点消费者计划中,成千上万的人使用玻璃。

Glass业务运营负责人克里斯·奥尼尔 (Chris O'Neill) 表示: “我们对可穿戴设备和玻璃特别代表的机会充满活力,一如既往地充满活力。”

Glass是谷歌X pision的第一个项目,该公司是一个秘密组织,负责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等 “moonshot” 产品。玻璃和可穿戴设备总体上相当于一项新技术,就像智能手机曾经一样,这可能需要时间才能发展成为一种能与消费者互动的产品。

“我们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消费者发布会。这将需要时间,我们不会推出这款产品,直到它完全准备好,“奥尼尔说。

一位知情人士说,布林曾预测今年会发射,但现在2015是最有可能的日期。

玻璃正在销售...在eBay上

在最初的热情爆发之后,消费者放弃玻璃的迹象已经建立起来。

Google将第一批数千名Glass用户称为 “探索者”。但是当探险家走上街头时,他们引起了凝视和笑话。有些人认为这种能够秘密录制视频的设备是一种令人讨厌的隐私入侵,使曾经引以为傲的探险者成为 “玻璃屋”。

“它看起来超级书呆子,” 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顾问Shevetank Shah说,他的谷歌眼镜现在在抽屉里收集灰尘。“我是一个带着书呆子的卡片,但这是一张卡片太多了。”

玻璃现在在eBay上的售价仅为标价的一半。

最近,一些开发人员感到不受投资者的支持,有时甚至不受Google本身的支持。

知情人士说,谷歌风投 (Google Ventures) 共同经营的融资财团Glass Collective,到今年年初仅投资了三到四家小型初创企业。

Google Ventures的一位女发言人拒绝评论投资数量,并表示该网站为简单起见已关闭。她说: “我们只是发现企业家直接来找我们更容易。”

缺乏发布日期给一些开发人员留下了这样的印象,即谷歌仍将Glass视为一种实验。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软件公司norgative Design的创始人马修·米兰 (Matthew Milan) 表示: “这不是一个足够大的平台,不能认真玩。” 该公司推出了一款用于记录练习和骑自行车的玻璃应用程序。

手机游戏公司Glu Mobile,以其受欢迎的 “金·卡戴珊: 好莱坞 ”的称号,是最早在玻璃上推出游戏的人之一。一年前发布的puzzler Spellista仍然可以使用,但Glu已停止其工作。

另一位开发者肖恩·麦克拉肯 (Sean McCracken) 去年在一场比赛中赢得了10,000美元,因为他为Glass创造了一个外星人主题的视频游戏psyclops,但谷歌从未将其放在Glass应用程序的官方中心,这使得它更难找到。他已经停止了更新工作。

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热情的开发人员。自行车和跑步应用程序Strava发现Glass非常适合其用户,他们希望获得有关其锻炼的实时数据,业务开发副总裁David Lorsch说。企业家杰克·斯坦纳曼 (Jake Steinerman) 表示,这是他的公司DriveSafe的理想选择,该公司可以检测人们是否在方向盘上睡着了。

旋转离开

在4月,谷歌启动了Glass at Work计划,以帮助使该设备可用于特定行业,例如医疗保健和制造业。到目前为止,这项努力已经导致波音和百胜百胜的塔可钟等公司正在测试或使用的应用程序。

谷歌正在向一些企业批量销售玻璃,提供二合一折扣。

首席执行官乔恩·费舍尔 (Jon Fisher) 表示,CrowdOptic使用玻璃作为便携式计算机,供外科医生和办公室以外的其他人使用,目前正在美国19家医院中使用,并有望在明年年初发展到100家医院。

亚历克斯·福斯特 (Alex Foster) 在今年早些时候一家风险投资公司撤回了支持他的面向消费者的玻璃健身公司的报价后,开始了一家面向商业的玻璃广告分析公司的透视。

“这真是毁灭性的,” 他说。“所有的消费玻璃初创公司要么已经完全死亡,要么已经转向企业产品或竞争对手可穿戴设备。”

(Edwin Chan和peter Henderson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