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急需负担得起的薪资管理的小型企业的人力资源技术

企业家的首要任务是扩大业务规模,不幸的是,这使他们几乎没有时间甚至没有预算来有效地管理员工工资,并确保他们同时遵守人力法规。

使事情复杂化的是,小型企业,尤其是零售或餐饮企业,面临着持续的人力短缺。这意味着他们的大多数员工都是兼职的,这使得计算他们的小时工资是一个非常繁琐和手工的过程。

由于他们的大部分资金都用于积极的增长,企业主通常会自己管理工资,或者将这些任务委托给内部或外包会计师。很少有小型企业会聘请薪资经理来做到这一点。

由于大多数员工都是兼职工作,因此高离职率是不可避免的。保持员工记录的最新和准确是一个挑战,因为许多企业主仍然使用基于纸张的方法来跟踪基于时间的工资单。

即使他们投资考勤系统或软件来记录应付小时数,也没有集成到工资计算过程中。企业最终仍然管理着两个不同的系统。

因此,错误经常发生。员工的薪水可能会过低或过高,如果公司无法保留准确的记录,则可能会被监管机构罚款或黑名单。

大多数企业主关心的是工资计算、福利、扣除和税收影响的准确性。但是人力法规经常发生变化,公司努力保持领先地位。

例如,2016年,新加坡人力部规定所有公司必须为每一名员工起草雇佣合同。他们中的许多人为员工自动报税,而法律要求他们所有人都必须为全职员工扣除养老金。

不断变化的法规给已经在时间和资源上捉襟见肘的小企业带来了额外的工作量。如果犯了错误,筛选无休止的文书工作或电子表格以修复错误将是一项漫长而艰巨的任务。

企业管理这些任务的一种选择是将工资外包给会计师事务所,但这可能是一项昂贵的投资。如果他们试图自己做,他们会打开自己的错误空间。

对于小型企业来说,获得人力资源 (HR) 软件的许可证也毫无意义,每年可能高达数千美元。此类许可证通常具有终身合同,这对于企业家精神的活力来说是太大的承诺。

各国的人力法规有所不同,随着公司向海外扩张,他们需要考虑如何相应地调整其薪资软件。没有一刀切的方法,企业在这方面需要灵活性。

例如,在印度尼西亚,所有企业中有99% 是微型或小型企业,根据《中小企业法》20/2008,合作社和中小型企业,现金是首选的资金支付方式。为了使事情变得更加复杂,没有单一的国家最低工资,法定最低工资标准是在省和地方两级制定的。

人力资源技术是小企业的重要工具

大多数小企业所关心的是工资计算、福利、扣除和税收影响的准确性。人力资源技术或人力资源技术可以帮助小企业主进行工资管理,并且可以作为软件即订阅 (SaaS) 使用。

SaaS薪资解决方案旨在将各种法定规则纳入工资支付。通常在非约束性合同中向每位员工收取费用,并按月收取费用。SaaS还可以在移动设备上运行,与许可的HR软件相比,这使得SaaS成为更实惠,更方便的解决方案。

技术正在改变人力资源的执行方式。作为员工留任工作的一部分,现在正在使用分析来确定公司中表现更好的人。面部识别软件可以帮助基于时间的工资计算,因为工人不需要使用打孔卡手动打卡。

技术确实有可能取代所有手动HR流程,并且自动化将作为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但是,就目前而言,企业主需要务实并评估可以通过技术处理的低价值活动。

例如,员工敬业度不能被技术取代,在许多公司面临严重人力短缺的时代,员工留任至关重要。

工资、休假、索赔管理和考勤跟踪等眼前的问题需要首先解决,将人力资源技术应用于这些领域可以腾出宝贵的时间让企业家专注于更紧急的事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