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科丽真领衔,重组胶原蛋白行业进入高增长期

2022年MEC会议于武汉召开,重组胶原引发热议

 

近日, 2022年MEC医美创业院长实操大会在武汉圆满举办(会议全称:中國整合醫學美容學會MEC | 中国精英医美院长俱乐部2022-MEC武汉站皮肤影像培训、院长公开课及光电注射实操大会)。作为直补胶原领域的代表品牌, Originalook科丽真应邀赴会,与数百位医美行业权威领袖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医美领域的发展新趋势和技术手段的创新应用。

 

来源:MEC官方平台

 

在会议上,“人源化III型胶原蛋白的临床联合应用问题”备受关注,而科丽真作为重组胶原领域的技术与开发型企业,牵头了此项议题的讨论。同时分享了品牌联合国内300多家公立医院与医美机构展开的胶原疗法实战和临床经验,获得广泛认可。

 

被称为“皮肤软黄金”的重组胶原,越发受到爱美人士青睐,行业抢滩大战愈演愈烈。已入局胶原赛道的科丽真品牌方认为,“人源化III型胶原蛋白属于全球新生物材料,应用广泛,发展迅速。特别是在医美市场,市场教育成熟,消费者认知度高,发展潜力持续扩大。医美市场的潮水,已然发生转向。”

 

中国胶原蛋白行业当前正处于增速高、盈利强的发展阶段

 

作为近两年的大热成分,重组胶原蛋白赛道如火如荼,正处于增速高、盈利强的发展阶段。从医疗健康到食品饮料、化妆品、医美等领域,胶原蛋白应用范围持续扩大,发展潜力巨大。

 

据Grand View Research数据,2019年中国胶原蛋白市场规模为9.83亿美元,到2027年预计达到15.76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6.54%。可以看到,未来几年,重组胶原蛋白市场将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在医美、化妆品行业的终端应用也将日益扩张。

 

 

核心玩家洗牌赛道,科丽真等技术性品牌被看好

 

重组胶原蛋白行业增速迅猛,越发受到市场青睐,但作为新兴领域,国内掌握重组胶原制备技术的企业并不多,具有一定的技术壁垒。从这个层面来说,几家具备重组胶原自主制备技术的技术型企业,仍占据大部分国内市场。

 

在产品方面,科丽真开发的重组III型人源化胶原蛋白产品,已陆续上市。据悉,Originalook科丽真核心技术和重组胶原材料,来自于其原料母公司创健医疗(即福隆控股)。该类胶原蛋白材料取自人体III型胶原蛋白的原始基因序列,采用生物基因工程酵母发酵体系,克服了以往动物胶原的异源性安全隐患,保持高度的人源化,具有高吸收性、高转换型与高安全性,在水溶性和生物活性等方面都较大提升,在世界胶原蛋白领域的发展中,是非常具有突破性的一步。

 

 

随着技术突破,重组胶原产品迎来“高潮”

 

随着技术上的突破,重组胶原产品持续性爆发。被各方寄予厚望的重组胶原技术与产品,在近期举办的科丽真新品发布会上,迎来一波“高潮”。

 

 

2022年8月12日,Originalook科丽真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广州召开。作为胶原市场大热黑马,科丽真携最新胶原基因工程技术,临床应用成果,以及明星产品亮相现场。

 

北京科丽真生物科技有限公产品经理董理女士特别致辞,正式揭开了科丽真重组III型胶原系列新品的神秘面纱。

 

 

董理女士表示,科丽真的胶原类产品已初具规模,主要分布在功效性护肤品和医疗内容领域,应用形态包括胶原修复液、胶原敷料、次抛精华、面膜、喷雾等。凭借其母公司创健医疗的核心胶原技术,“直补胶原”越发收到护肤市场与医美行业青睐,正在成为新一代的护肤风向标。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皮肤科主任陈胡林先生,在发布会上肯定了“科丽真人源化III型胶原”在面部年轻化联合应用的积极作用,在受损肌、问题肌、敏感肌以及老化皮肤修护中具有突出的安全性、功效性以及生物相容性、质量稳定性,有效促进胶原再生,助力皮肤抗老和修复。

 

 

资生堂斥资亿元,押注重组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的热度重新上升,春风乍起,也吹皱了关注胶原产业的资本江湖。

 

2022年8月10日,资生堂发布消息称,公司独家出资的悦基金完成相关监管备案,首斥资近亿元,领投重组胶原蛋白生物材料领军企业江苏创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创健医疗”)A轮融资。这家上游生物科技企业,即为科丽真品牌的原料母公司。

 

此次为资生堂首次入局胶原蛋白赛道,将支持创健医疗持续扩大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的投入,为重组胶原蛋白生物材料市场带来更丰富的核心技术与产品。

 

资生堂表示:”作为资生堂融入本土创新的新起点,我们希望通过品牌管理经验和研发实力的加持,聚焦发展潜力巨大的功能性护肤领域,与创健医疗强强联手,进一步推动中国美妆行业高质量发展。”

 

 

截图来源:资生堂官网

 

 

医美新宠、市场扩张、技术迭代、资本注血……近年来,被称为“皮肤软黄金”的重组胶原在医美领域持续获得关注,胶原经济浪潮汹涌。重组胶原能否如预测所言,替代“玻尿酸”,成为下一个美业宠儿,如今看来,已成为化妆品与医美行业的热门抢滩战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