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普涨过后分歧将至 如何把握短线节奏?

摘要;周二的市场主线是防疫医药、区块链、农业相关。防疫医药和农业相关是延续了节前的攻势,在消息的继续发酵与资金炒作之下,这两个上周的防守板块在今天市场反弹中仍然被资金大面积围攻;区块链板块一段时间以来相对沉寂,短期是受到小长假期间的消息刺激一飞冲天;除此之外新老基建、消费刺激相关的多个方向盘中也有一些异动,仍然在反复活跃。

市场分析:

昨天各指数在小长假期间外围市场的反弹以及降准消息的提振下,毫无悬念的高开补涨完成了开门红,在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百亿的支撑下,指数盘中几乎是没有什么像样的调整,一路缓步震荡上行走到了最后,虽说成交量远不及春节后的增量状态,但也明显比节前的数个交易日要放大了些许。

在指数延续反弹的背后,盘面表现上更是喜人的,板块几乎是全线上涨,个股涨停家数有将近150家,绿盘下跌的家数只有不到80家,近期一些表现强势的主流热点贯穿全天,最终形成了全线普涨格局,不过在当前阶段,全线普涨肯定是很难持续的,接下来将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局部分歧分化。

昨天晚间美国各指数大幅高开后走低,最终纷纷收小跌,咱们的A50期指则同样跟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撤,今天早盘指数大概率要来个低开,有些朋友昨天盘中跟猎鹰说找不到可以下手的票,那么即将到来的局部调整可能就是给你把握上车的机会,毕竟市场情绪已经明显回暖,赚钱效应也已经被打开,即便指数不能逼空上涨出现震荡回落,局部的轮动表现也会继续上演。

从短线的角度来说,大家一方面要紧盯当下的大主流热点板块,比如节前就一直在反复活跃的防疫、农业、食品等消费刺激板块,这些板块一段时间以来很明显是“打不死”的状态,其中的一些强势股回调很容易成为短线资金再度入场的时机;另一方面也要对像区块链、RCS这种“刚觉醒”的热点保持关注度,虽说这种单日爆发的板块持续性尚待观察,但在市场情绪向好的当下,资金会反复攻击活跃度高的板块。

龙虎榜著名游资机构数据:

赵老哥:买入5700万金健米业(11.30 +4.05%,诊股),买入2100万京粮控股(9.93 +9.97%,诊股)

章盟主:买入2100万京粮控股(章盟主短线也参与到了表现火爆的农业股里,不过没有直接上龙头,上了个前面股性活跃的小弟,毕竟板块热度在这里溢价还是有保障的)

作手新一:买入2300万金健米业,三日榜净买入7600万深科技(20.40 -9.61%,诊股)(作手新一短线小仓位试水农业连板龙头,大仓位则是在深圳本地股的龙头里面,虽说深圳本地昨天盘中大面积退潮,但叠加了科技的龙头还是表现犀利的)

中信上海分公司:卖出6400万天箭科技(115.50 +10.00%,诊股)(中信上海分公司在这个次新股上的一仗打的还不错,吃到了两个涨停板昨天盘中见好就收获利了结)

炒股养家:买入4400万维维股份(4.06 +10.03%,诊股)

机构方面:

深港通净买入5000万深科技(三日榜),2家机构买入2900万丰乐种业(9.93 -2.65%,诊股),总体来看虽然昨天涨停板很多,但上龙虎榜的个股没那么多,另外机构资金近期的上榜情况也一般般,不像之前增量资金之下的科技、特斯拉锂电池主升时那么勇猛。

热点题材个股数据及分析:

周二的市场主线是防疫医药、区块链、农业相关。防疫医药和农业相关是延续了节前的攻势,在消息的继续发酵与资金炒作之下,这两个上周的防守板块在今天市场反弹中仍然被资金大面积围攻;区块链板块一段时间以来相对沉寂,短期是受到小长假期间的消息刺激一飞冲天;除此之外新老基建、消费刺激相关的多个方向盘中也有一些异动,仍然在反复活跃。市场反弹格局延续,情绪继续回暖,板块个股还会反复轮动表现,短线在把握好节奏的情况下可以继续积极操作。

周二市场的二连板及二连板以上的家数超过了30家,直接是比上周五多了一倍,最高空间板推高到了6板,依然是农业的金健米业6连板和汽车零部件的继峰股份(10.81 -9.99%,诊股)6连板,另外5连板、4连板也各有两个,近期在市场情绪不断回暖之下,强势连板股的梯队保持的不错,它们这些已经走出来的家伙,不仅是为自己加冕了强势股的头衔,更是为市场打开了新一轮的赚钱效应,那么对于短线来说,大家可以继续积极的操作,重点把握热点强势股的分化回调二次上车机会,以及伏击热点中的滞涨潜力股机会。

猎鹰为什么统计这些数据?对我们和大家又有什么帮助?

一方面,市场上热点题材个股的数量多少以及相应的增减变化,对于我们研判短线机会和市场情绪至关重要,另一方面,我们的强龙低吸内参需要找市场中的强龙,强龙是什么?热点题材中的龙头就是强龙!因此我们从中筛选出的龙头,也很可能会作为我们强龙低吸策略的备选股!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猎鹰简介:

2019最佳投顾评选明星榜单季军团队!猎鹰团队依托事件驱动策略,在市场中寻找中线、短线的投机机会,以价值之名,行投机之时。猎鹰团队自进入证券投资领域后便一路坚持坚守,擅长结合消息面和基本面,潜伏技术层面即将启动的潜力股,追求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稳定复利增长。

冷静、理智、稳健,为股民做好财富的守夜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