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创业板IPO】研奥电气:地铁电气“老大哥”能否成为创业板黑马?

6月28日,研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证监会网站披露(以下简称“研奥电气”),公司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发行不超过19,650,000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00%。本次发行均为新股,不安排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8,600,000股,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据中国企业网财经了解,研奥电气主营业务为轨道车辆电气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并基于在轨道交通电气设备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实力,拓展了车辆检修和线束服务业务。

主要产品和业务:

研奥电气 创业板IPO

根据研奥电气主营业务来看,研奥电气主要竞争企业为青岛四方所、今创集团、兰普电器、南京志卓等企业。

经中国企业网财经查阅研奥电气公开招股说明书发现,研奥电气报告期内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情况如下:

研奥电气 创业板IPO

研奥电气预估风险提示:

1.经营风险提示.公司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车辆电气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检修业务,下游客户主要为国内轨道交通整车制造企业。

我国轨道交通整车制造企业以中国中车下属企业为主,行业集中度较高,进而导致公司的客户较为集中。

公司因客户集中度较高而对重大客户有所依赖,虽然公司与主要客户建立了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但是如果公司主要客户的生产经营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财务状况出现恶化,将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2.财务风险提示.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账面净额分别为 11,041.48 万元、10,978.34 万元和 9,638.17 万元,占同期末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 18.39%、17.40%和 13.97%,公司存货规模较大,占总资产比例较高。

在订单导向型生产模式下,公司产品滞销的可能性较小,但如果公司未来出现存货管控不善、产品或技术发生重大变化导致部分原材料无法使用等情形,公司将可能面临存货占用资金比例较大、发生大额存货跌价等风险,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研奥电气未来发展规划:

1.专注于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坚持以创新引领推动企业做强做优,积极推进产品升级和结构改进,顺应行业数字化、自动化与智能化、轻量化的发展趋势,近年来先后推出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司机台、适用于无人驾驶列车的隐藏式司控操作系统和自动升降仪表屏司控操作系统、智能电气柜、车载蓄电池监控系统、轻量化铝合金电气箱等一系列具创新性、创造性和创意性产品,获得了良好的业界口碑和客户认同。

2.坚持模式创新,针对城轨车辆电气设备小批量、多品种、短交期、高要求的供货特点,采用以项目管理为主导的业务管理模式,实现了针对小批量、多品种的电气产品装配作业流水线生产,能够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并保证产品质量。

3.坚持业态创新,在发展车辆电气设备新造业务的同时,公司基于自身在轨道交通电气设备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实力,拓展了车辆检修和线束服务业务,能够为客户提供车辆电气设备的新造、装配和维保的一站式服务,拓展了产业链条,扩大了收入来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