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功夫动漫打造《天才小鲁班》1月22日金鹰卡通卫视震撼首播!

1月22日

由南康区委、区政府携手功夫动漫打造的

匠人文化超级IP《天才小鲁班》

正式登陆金鹰卡通开播

周一至周日16:20每天3集连播

同时启动文化出海“一带一路”大联播

 

 

一、匠心铸精品,打造匠人文化超级IP

木之奇,奇冠天下;匠之绝,绝于尘寰。木匠,凝结了南康人的文化精神。南康拥有千年木匠文化积淀,有“木匠之乡”之称,木匠美名远播。如今,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实木之都、家具之都,而其中的工匠精神也成为南康极具代表性的城市文化基因。

 

 

“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工匠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迈向制造强国的蓬勃动力。《天才小鲁班》将南康“木匠之乡”城市名片IP化,以我国自古就尊崇和弘扬的匠人精神为核心内涵,融入南康城市文化,打造中国匠人文化超级IP,勇于创新,讲述一个全新的“匠人文化”故事,新时代、新内涵、新传承。

《天才小鲁班》主要讲述木匠天才小康用智慧解开了千年鲁班锁,与锁中的榫卯精灵共同探索木匠技艺的奥秘,用坚持与努力践行工匠精神,在校园中与同学们共同学、展开竞争、共同成长,最终合作共赢,帮助人们解决难题,领悟了匠人匠心的精神,传承了匠人文化的故事。

 

 

为了讲好匠人文化故事,制作团队成员还多次前往南康采风调研,与学者、专家展开深入探讨,将南康的城市文化、产业特色、景点地标、民俗风情、美食特产穿插其中,展现了南康独特的城市魅力与风采,生动诠释中国匠人故事。

二、越看越聪明,寓教于乐促成长

《天才小鲁班》聚焦校园生活,将喜剧、冒险、竞技等元素巧妙结合匠人文化,通过解锁一个又一个的工匠技艺,收获了成长以及对榫卯文化的理解。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丰富的剧情与积极向上的态度向观众传达正向价值观,将智识、情趣、语言、文学、品德教育融于一体,是孩子身心发育的“复合维生素”。

动画强调良性竞争的重要性,其中围绕榫卯知识展开的一系列比赛,如晋入木三、木二、玄匠、魔鬼特训、木匠大赛等过程中,主角团在竞争中融汇贯通课堂上的知识,在遇到困难时互相帮助,明白比赛不只有对手,也有队友。

他们互相学,共同进步,也更深刻地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彼此鼓励,逐渐成长为更加优秀的人才。这种精神不仅有利于影响青少年儿童在往后的学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收获友谊,还有利于他们发现、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在未来的人生成长道路上取得成功。

三、弘扬工匠精神,中国智慧的海外传播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天才小鲁班》通过沟通性强、传播性强的动漫,以更具亲和力的方式创新性弘扬中国匠人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助力南康打造中国匠人文化之都。

 

 

随着全国首播的开启,《天才小鲁班》还同步启动文化出海“远征”,未来将上线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并在美国及加拿大等北美各大新媒体平台播出,东南亚各国,如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柬埔寨、老挝、越南等国东欧地区,包括俄罗斯、波罗的海地区,中东及西亚地区,如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国家陆续播出。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呈现了中国匠人文化,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和匠人精神,让全球各地观众在欣赏故事的同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1月22日

《天才小鲁班》

金鹰卡通震撼开播

周一至周日 16:20 每天3集连播

记得准时收看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