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蔚来亮剑!全新ES8大战奥迪Q7、Model X

随着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的落地排产,以及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政策法规限制。新能源车受到越来越多人的瞩目,与此同时,各大传统车企针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纯电动汽车正以比我们想象的快得多的速度成为我们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例如我们的"国潮之光"蔚来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2019年岁末,全新蔚来ES8正式发布,新车补贴前起售价46.8万元。全新蔚来ES8继承了全铝车身,空气悬架与人工智能等诸多科技配置,并在此基础上拥有超过180项焕新升级。搭载全新100度电池包后,NEDC续航能力更是达到580公里,在蔚来NIO Power补能体系支持下,将进一步冲击传统燃油车市场份额。

▲全新蔚来ES8

对此,有国内汽车媒体对蔚来ES8、奥迪Q7与特斯拉Model X三款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的主流车型进行对比。在对比之下,相信各位对"国潮之光"蔚来会更加了解,对如何评价一台新能源电动车也会心中有数。

论外表:ES8前卫美感更具辨识度

全新蔚来ES8继承了前卫、科技的家族式造型设计,在传统燃油车设计与纯电动汽车造型革新上做到了平衡。全新蔚来ES8车身尺寸依旧保持5022/1962/1756mm,轴距3010mm为三车中最长。全新"X-BAR"设计更锋利、时尚,环绕镀铬饰条与天际线高位刹车灯让整体更精致,并进一步增强了蔚来品牌辨识度。

▲全新蔚来ES8

而Q7同样是豪华中大型SUV最成功的车型之一。简约的设计风格让其融合了豪华与科技感于一身。但外观设计来说,除了标识性的六边形"大嘴"前格栅整体风格更偏稳重一些。

曾几何时,特斯拉Model S的封闭式前脸设计一度引发不少争议,不过随着时间的过渡,大家也开始接受这样"另类"的设计风格。Model X延用了这一家族设计语言,但整体只是更像拉高版的Model S。

论内在:ES8舒适豪华更具"驾驶者关怀"全新蔚来ES8采用了"驾驶者关怀"的车舱设计理念,将豪华舒适与科技前卫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比奥迪Q7更科技、比Model X更豪华。此外,全系标配了"女王副驾"、空气悬架、NOM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基准版用户也可根据个人需求与爱好选装包括Microfiber超纤绒顶棚、NIO Pilot完整功能与Nappa真皮包覆等丰富配置,享受旗舰级豪华舒适体验。

▲蔚来第一排内饰

奥迪一直都在走科技路线,车舱内部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但临近换代的Q7在这两位新生代产品面前,还是显得过于老派。

▲奥迪Q7

特斯拉Model X的内饰部分同样是几乎未动一兵一卒,科技有余但豪华不足。而标志性的鹰翼门在隔音性与造型上却难以做到鱼和熊掌兼得。

▲特斯拉Model X

论续航论服务:ES8强大的补能服务体系

奥迪Q7搭载了2.0T与3.0T两套动力总成,搭载3.0T V6发动机的55 TFSI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6.2秒。无奈蔚来ES8与Model X都是"4秒俱乐部成员",并且后期燃油费与保养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这一块的比拼奥迪Q7显然只有陪跑的份儿了。

▲奥迪Q7

全新蔚来ES8在换装了前永磁、后感应电机组合后,拥有400千瓦的总功率和725牛米的总扭矩,续航能力相比老款得到大幅提升,百公里加速也仅需4.9秒。其中70度电池版本车型NEDC续航里程也已突破400公里大关,而在搭载全新100度电池包后可拥有580公里NEDC续航能力。

▲蔚来电池包容量升级

而依托NIO Power强大的补能服务体系,蔚来更可实现"可充、可换、可升级"的理念,老车主仅需支付3.48万即可从70度升级100度电池包,2018款ES8续航可从355公里突破500公里大关,用户也可选择付费日租的方式,按需灵活升级车辆续航能力,蔚来让汽车"逆生长"成为可能。首任车主更可享受"终生免费换电"专属权益,仅需几分钟即可让爱车"满血复活"。不论补能效率与用车经济性都拥有绝对优势,可以说基本解决了用户的一切续航焦虑问题。

▲NIO Power

售价高达81万的特斯拉Model X长续航版同样采用了这套电机组合,总功率487千瓦,总扭矩844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为4.6秒,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575公里。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仅支持充电,更不支持电池升级服务,而目前国内特斯拉超充桩的电价已高达2元/度,高昂的售价更捆绑着更贵的保险费,并且电动车同样需要对车辆进行保养维护,全部考虑在内特斯拉至少在经济性方面已没有太多优势。

▲特斯拉Model X

论智能:蔚来后来者居上,支持硬件焕新

特斯拉是汽车支持FOTA在线升级的开创者与奠基人,"可成长性"是目前纯电动汽车的一大优势,而奥迪Q7这类传统燃油车均还不具备此项功能。特斯拉早期有类似座椅记忆这样细微功能,到后来Auto Pilot功能也有拓展,Auto Pilot的更新频率、重磅程度是行业标杆水平。

▲特斯拉中控

蔚来ES8同样开创了行业领先的智能电动架构,NIO OS车机系统、BMS系统、自动辅助驾驶系统NIO Pilot、车载人工智能系统NOMI等皆可通过FOTA进行远程升级。并且蔚来坐拥东道主的优势,对系统本土化运用更为驾轻就熟。让蔚来ES8不仅仅是一台冰冷的座驾,更成为一个有温度的伙伴。

▲全新蔚来ES8中控

此外,蔚来还支持车辆的硬件升级,除电池包外,像全新配备业内首个AMOLED全圆屏的NOMI Mate 2.0、9.8英寸数字仪表盘和11.3英寸触控液晶屏等,老用户都能够在后期选择付费升级,从而让爱车始终保持常用常新。

▲蔚来NOMI

奥迪Q7是一台经过历史检验的优秀车型,奥迪的品牌声望与科技水平相信也都在特斯拉与蔚来之上,出色的豪华品质与卓越的驾驶质感,让Q7长久以来一直是豪华中大型SUV的首选之一。然而临近换代的现款Q7显然已经很难承载目前人们对汽车更多的需求。

▲全新蔚来ES8

立足于科技为本的特斯拉有着纯电动汽车自动辅助驾驶领域的绝对技术优势,同时简洁科技的内饰设计更引领了汽车设计行业的革新与风潮,然而作为一个以先进科技与理念立身的"工科男"对于造车工艺的品控仍有待提升。

结语:蔚来可期

通过以上可以了解到,作为高举高打的新品牌,蔚来ES8身上有很多顶级的设计、用料和装备,从全铝车身、650马力动力,0-100km/h加速4.4秒、0.29的SUV风阻系数,还有到目前量产车中最先进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NIO Pilot、车载人工智能NOMI系统等等。

▲全新蔚来ES8

不仅如此,就像前文提及的,"只有自己才知道什么最合适"一样,作为本土车企的蔚来始终以"用户企业"为发展方向,蔚来ES8集奥迪对传统豪华理念与特斯拉前卫科技于一身。开创了全新的换电体系与用户服务理念,让用户从根本上消除了续航里程的忧虑。

此外,全新ES8在外观、内饰、动力、续航、智能科技等多个方面共计188处进行了升级和优化。卓越的性能,更长的续航,更精致、更科技,全新ES8,再一次定义智能电动旗舰SUV,也让ABB颤抖。可以预见的是,此番全新ES8的全面升级上市之后,相信将进一步捍卫蔚来在豪华SUV细分市场中的地位,并进一步强化其优势。

图:网络、官方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