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美股周二开高走低 道琼翻黑小跌26.13点 微软和苹果齐示弱

投资人“憧憬”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趋缓,激励美国股市周一上演满堂彩荣景之后,四大指数周二续以跳空大涨之姿开出,道琼工业指数盘初一度再飙937点或4.1%,惟午后局势一路回吐,终场不涨反跌,收低约26点或0.1%,因投资人转念,担心疫情对经济的实质冲击。同日,标普和那指各跌约0.2%和0.3%,两大科企微软和苹果翻空示弱。与此同时,纽约油价急挫近一成。

「股票」美股周二开高走低,道琼翻黑小跌26.13点,微软和苹果齐示弱

周二这一天,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华府或许能在未来4周至8周内,重新启动一直受疫情封闭的美国经济,政府已经开始制定在疫情缓和后,推动经济的计划。

分析师们提醒,投资人仍需保持警惕,以防这一波反弹属回光返照,暂未有证据显示疫情快将结束。

华府先前推出薪酬保障计划,是2万亿美元救市计划的一部分,初期拨款金额为3,490亿美元;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披露,寻求国会向薪酬保障计划,额外增拨2,500亿美元资金。共和党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希望可于周四表决相关动议。

疫情方面,截至亚洲时间8日早上六点,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单日增加43,774例,总数来到1,426,119例。死亡个案较上日增加3,607人(上日为3,346人),总数突破八万大关,来到81,919人。

其中,美国单日新增16,246例(上日25,931例为单日新高),总数来到394,654例,死亡人数来到12,744人,较上日增加1,868人,其中重灾区的纽约州一日新增死亡人数创新高,突破700人。

联合国旗下国际劳工组织(ILO)发表最新报告估计,疫情导致的企业解雇及结业情况严重,全球劳工市场第二季将失去1.95亿工时,相当于占总工时6.7%。同时,疫情影响全球高达八成劳工的工作,ILO促请全球各国关注劳工职位问题。

另外,美国调低今年本土石油产量预测,但投资人仍担心全球市场仍供过于求,纽约期油收市急泻9.4%。

「股票」美股周二开高走低,道琼翻黑小跌26.13点,微软和苹果齐示弱

纽约股市7日收盘时,道琼小跌26.13点或0.12%,以22,653.86点作收,接近22,634.45点的日低,远离一早23,617.24点的日高,上下震幅约为983点左右。30档成份股中,DOW、高盛和美国运通各涨5.86%、4.92%和4.42%最旺。宝洁(P&G)和波音各杀低4.28%和4.83%垫低。两大科企微软和苹果齐步翻空,各跌1.08%和1.16%,两者周一收盘各大涨7.4%和8.7%。

同日,标普500指数下滑4.27点或0.16%,报2,659.41点;那斯达克指数回落25.98点或0.33%,报7,887.26点。

费城半导体指数继上日飙升149.84点或10.4%后,周二回吐7.50点或0.47%,收1,585.38点。应材涨幅3.06%表现最旺,高通、嘉柏特微电子和科林研发依序涨2.51%、2.45%和2.18%居前。恩智浦、美信和英伟达跌3.06%、3.18%和3.49%表现垫底。台积电ADR收小黑跌0.5%至49.72美元。

美国各证交所周二共计成交139.2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54.2亿股。

标普500指数较3月23日的盘中低点反弹达18.9%,但仍比2月中的历史高点低21.5%。

华尔街的恐慌指标-波动率指数从近几日触及的12年高点稳步回落,但波动性料将维持高位,因预计企业将公布第一季业绩下滑,并制定更激进的增加现金储备的计划。

分析师目前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一季获利将从1月1日预计的增加6.3%转为下降6.4%。

全美炼油业巨擘的艾克森美抑制在页岩气、液化天然气和深水石油生产领域多年来的投资热潮,表示由于全球疫情削弱能源需求,该公司今年的资本支出计划将削减30%。其股价周二收高1.9%至41.24美元,同业雪佛龙涨0.66%。

油田服务公司里伯顿宣布,将在俄克拉荷马州裁员约350人,其高管也将减薪,股价周二涨1.64%,上述个股的涨势助能源股力抗油价重挫而走扬。

「股票」美股周二开高走低,道琼翻黑小跌26.13点,微软和苹果齐示弱

美股盘后小黑

美国股市周二盘后下跌,总部位于北京的教育服务机构好未来教育集团(TAL US)ADR股价大跌,跌势较为醒目,因该公司在内部审计中发现员工不当行为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打压作用。

S&P500指数期指下跌3.30点或0.12%,报2,638.70点。

好未来教育集团ADR盘后价格大跌17.93%,报45.81美元。该公司表示,在内部审计中发现员工不当行为,公司方面怀疑涉事员工与外部供应商合谋透过伪造合约和其他文件来虚假夸大销售。该涉事员工已经遭到当地警方羁押。

分子诊断业者GenMark诊断公司(GNMK US)盘后股价上涨22.67%,报5.52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将全年度营收预估区间由1亿美元至1.1亿美元,向上调升至1.12亿美元至1.22亿美元。市场分析师预估中值为1.053亿美元。

提供特殊记忆体解决方案的世迈环球控股(SGH US)盘后股价上涨6.03%,报24.45美元。股价的上涨,主要因为该公司年度第二季净销售2.72亿美元,虽较去年同期萎缩11%,但是表现仍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2.685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