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QFII额度撤限 A股两月高

综合报道,内地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限制,市场憧憬逾千亿元(人民币‧下同)涌入内地A股,加上中美贸易关系紧张缓和,刺激沪深股市三大股指周五齐上涨。沪综指更一度重越2,900点水平,高见2,903点,全日收升0.83%,报2,895点,创下八周收市新高。

「股票」QFII额度撤限 A股两月高

中国人民银行及外汇管理局公布,为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正式简化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境内证券期货的资金管理要求,包括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RQFII)额度限制。

「息」诱加码投放人币债

申万宏源投资顾问服务部主管麦嘉嘉认为,今次内地金融对外开放重大措施,为境外投资机构期待已久,将有利更多外资增加内地股票及债券市场的配置规模。尤其是现时内地为疫情复苏速度较快的国家之一,环球资金正觊觎内地市场的投资机会。以十年期国债为例,美国债息约0.64厘,但中国国债息约2.6厘,吸引资金配置人民币债券。

与此同时,新措施有利A股吸入境外长期资金。内媒引述广发证券称,参考海外经验,资本市场开放获国际市场认可后,外资会持续大量流入,即使国际指数暂停提升纳入A股比重,但外资仍会维持买货。该券商又预料,未来十年A股外资持股占比有望提升至10%左右,每年平均净流入A股规模介乎3,000亿至4,000亿元。

「股票」QFII额度撤限 A股两月高

瑞银中国全球金融市场部主管房东明指,QFII及RQFII政策放宽的关键之一,是整合相关机制,意味国际投资者可选择以美元或人民币在华投资。在汇入资金及收益汇出手续、放宽托管安排,及对冲人民币或货币风险的能力等,均有效为全球投资者简化投资流程。

大行冀增可投资产品

对于新改革,该行期待进一步放宽QFII及RQFII可投资的产品类别。

不过,麦嘉嘉提醒,人民币兑换仍受内地管制,料外资流入内地股债市场的速度不会爆升。另外,随着上述限制取消,机构投资者在A股市场的份额占比将加大,影响亦愈益明显,但相信A股波动性仍属可控制范围之内。

另方面,外资昨日透过沪、深股通净买入48.65亿元A股,为过去三周来单日最多。深成指及深圳创业板昨亦创近两个月来收市高位,分别收报11,001点及2,125点,升1.27%及0.87%,两市主板成交额合共6,874亿元。过去一周,沪综指累涨1.23%,深成指及创业板累升2.61%及2.7%,三大指数连升两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