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鲍威尔称,实现就业最大化是条漫漫长路,面临重重关卡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认为,美国劳动市场要达到Fed就业最大化目标会是一条漫漫长路,沿路还得面临重重关卡。

「外汇」鲍威尔称,实现就业最大化是条漫漫长路,面临重重关卡

路透报导,鲍威尔周三就Fed新政策架构做出至今最为详尽解说,阐明Fed将会如何衡量达成目标的进度,他清楚表达个人和其他决策官员并非只关注例如失业率等单一数字。

鲍威尔在记者会上表示,「最大就业并不像通膨一样可以归结于单一数字,这包含许多因素。我们并非关注单一准则,重要的是一个判断性的评估。」

当被问及Fed是否乐见失业率回到今年早些时候看到的水准时,鲍威尔表示,Fed的目标并不是一个具体的数据,但「3.5%的失业率很讨人喜欢。」

鲍威尔提出观察因素的清单,包括薪资增长、劳动参与率、少数族群相对于白种人失业的差别状态等,这些因素都必须获得满足,Fed才会认定经济处于最大就业,从而考虑调高利率。「我们希望回到这样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工资上涨,人们可以找到工作,就业参与情况保持良好,这就是我们真正想要恢复的状态。」

不过,他也提到,Fed在帮助媒合其中一些差距方面所能做的有限,这暗示可能要由国会公布政策,帮助处于不利地位的工人找到工作,或帮助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

「外汇」鲍威尔称,实现就业最大化是条漫漫长路,面临重重关卡

事实上,种族差异在大流行之前一直存在,即使这些指标正在改善,并显示劳动大军的组成更加多元化。例如,当总体失业率在2019年9月首次达到3.5%的纪录低位时,非裔失业率仍然是白人失业率的两倍左右,自1972年劳工部开始公布非裔失业率以来,这种程度的差距就一直存在。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指标将是劳动参与率,该指标去年略有上升,因更多女性加入劳动力大军。劳动参与率在4月受疫情危机拖累触及低位后已开始回升,但男性参与率的增长略强于女性。

部份劳动力市场分析师指出,当女性面临无法获得儿童看护的挑战时,其职业生涯更容易受到打击。分析师质疑是否会有更多的女性在危机期间退出劳动力大军,这表明经济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劳动参与率。

鲍威尔说,不过,劳动力市场正在开始改善,失业率从新冠肺炎疫情高位14.7%下降到8.4%,请领失业救济的美国民众数量也从危机高峰时的极高水准下降。但每周的初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仍然是大流行之前的五倍左右。

截至9月12日当周,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86万。鲍威尔说,总体情况很清楚。那就是劳动力市场正在复苏,但距离达到最大就业状态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