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西部超导交出的首份科创板年度报告 营收净利双增长

摘要:公开资料显示,西部超导主营产品有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产品以及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均属科研难度极大、生产工艺复杂的产品。其产品低温超导线材系国内唯一商业化生产商,也是国际上唯一的铌钛(NbTi)锭棒及线材全流程生产企业。

3月31日,科创板上市公司西部超导(688122,股吧)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7月22日,西部超导作为首批25家企业之一,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此次年报是西部超导交出的首份科创板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46亿元,同比增长32.87%,本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17.27%。

值得注意的是,西部超导研发投入大幅增加,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2.4%。西部超导在研发方面长期保持高水平投入,2017至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8798.18万元、9051.29万元和1.29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10%、8.32%和8.91%。报告期内共申报专利55件,获授权专利29件,公司现有专利346件,其中发明专利240件。

在研发方面,西部超导具备一定的人才储备优势。其人才格局呈现金字塔梯队:顶部是由多名超导材料和稀有金属材料专家组成的顾问团队;中层是由中青年专家构成的核心研发团队;底层则是技术人才。不久前,西部超导成功入选2020年度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战略科技发展类)。

公开资料显示,西部超导主营产品有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产品以及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均属科研难度极大、生产工艺复杂的产品。其产品低温超导线材系国内唯一商业化生产商,也是国际上唯一的铌钛(NbTi)锭棒及线材全流程生产企业。

其下游主要客户主要可分为两类:一类来自航空、航天、舰船、兵器等军工领域;另一类则主要为中高端医疗设备制造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