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全球股市创史上最高净流出 库藏股支撑股市荣景

根据联博资产管理(AB Bernstein)近日发表的报告,随着全球投资人将资金转入债券和货币市场基金,在过去12个月中,全球股市净流出资金达1.1兆美元,创史上新高。尽管如此,股市仍持续走扬,原因是企业实施库藏股和并购效应,为股市形成支撑。

「股票」全球股市创史上最高净流出 库藏股支撑股市荣景

全球股市净流出部位扩大、资金流入避险资产,联博资产管理分析师团队认为,这可能表示股票收益将在近期内升高。

联博资产管理分析师Inigo Fraser-Jenkins写道,根据历史资料来看,在资金净流出期间,股票收益往往会在未来6个月内有所提高。

Fraser-Jenkins指出,当投资人将资金移转到安全资产时,通常表示投资人变得过于悲观,这可作为股票收益会在未来提高的反向讯号。

股市资金净流出,股价却不跌反涨。Fraser-Jenkins解释,原因在于,投资人抛售持股的影响,已被企业实施库藏股所盖过。今年以来,全球企业宣布执行的库藏股规模达8,200亿美元,高于投资人的出售规模。当公司买回库藏股时,流通在外股数将会减少(分母下降),从而增加每股盈余。

此外,报告表示,全球未决的并购交易案仍高达1.3兆美元,也是支撑股市荣景的因素之一。

「股票」全球股市创史上最高净流出 库藏股支撑股市荣景

《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日前报导,美国科技巨擘微软9月18日表示,董事会决议实施库藏股,估计最多花费400亿美元。根据微软向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截至6月的第4季,微软藉由股利和库藏股计画回馈股东77亿美元。自2017年至2019年会计年度,该公司已斥资约357亿美元买回股票,买回股数达4.19亿股。

《华尔街日报》8月21日报导,据标普道琼指数统计,今年第2季(4-6月),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买回股票总金额约1,660亿美元,低于第1季的2,058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的1,906亿美元,创2017年第4季以来的最低金额,且连续两季呈现衰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