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Nike门市陆续恢复营业 但警告疫情冲击依旧明显

「股票」Nike门市陆续恢复营业 但警告疫情冲击依旧明显

全球运动品牌龙头Nike旗下门市陆续恢复营运,但Nike警告,疫情仍将对2020会计年度第四季(2020年3-5月)业绩构成「重大」影响,原因是消费力度尚未回温,库存去化压力大,所有地区都难以幸免。

CNBC、路透社报导,Nike周四(14日)表示,已开始在美国、德国、法国、荷兰和巴西等超过15个国家/地区重新开放门市。在EMEA地区(欧洲、中东及非洲),目前约40%的直营店恢复营业、APLA地区(大中华、亚太及拉美)约15%,而北美地区约5%已重新营业。

但Nike预计,展望第四季,疫情仍将明显冲击北美、欧洲部分地区和亚洲的业绩表现。

Nike表示,位于大中华区和韩国的所有直营店,以及超过95%的特约商店已恢复正常营运。据Nike观察,上述地区的门市客流量逐步回升,但仍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准,不过,受惠消费者的网购需求「持续强劲」,抵销了实体渠道的部分损失。

Nike执行长John Donahoe在新闻稿中称:「随着我们持续加深与消费者的联系,大中华区和韩国的复苏进展让我们感到鼓舞。」「凭借我们强大的数位基础、品牌动能和财务体质,我们相信这将是强化Nike长远未来的催化剂。」

本周一(11日),Nike竞争对手Under Armour(简称UA)公布2020年第一季(1-3月)财报,营收较去年同期大减23%,主因是疫情引发全球大多数门市关闭。UA并警告,由于市场需求仍未回温,第二季营收跌幅可能上看50%至60%。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截至2019年底,Nike在美国设有384家零售店,其中包括旗下品牌Converse和畅货中心,在全球共超过750个据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