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期货」花旗示警铜价行情“过于烫手”,LME期铜周一下跌0.65%

据报导指出,伦敦期铜价格周一从逾七年高点回落,因美中紧张局势加剧及英国脱欧谈判破裂迹象刺激避险情绪。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期铜价格下跌0.65%,结算价每吨7,710美元。此前价格曾一度触及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准的7,800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其他主要金属价格涨跌互见,其中铝下跌1.32%,镍下跌0.16%,铅、锌和锡则是上涨。

美国周一宣布对中国全国人大的14位成员实施制裁,试图就香港问题加大对北京方面的施压。

此外,一位英国官员提出警告称,除非谈判人员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取得进展,否则英国与欧盟有关未来贸易协议的谈判可能破裂。

「期货」花旗示警铜价行情“过于烫手”,LME期铜周一下跌0.65%

本月是铜价反弹行情持续的第九个月,投资者押注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一旦部署,全球需求将反弹。

花旗集团警告称,鉴于复苏的时机和力道都不确定,而且地缘政治风险高涨,铜价引人注目的上涨似乎过多、过快。

Ed Morse为首的花旗分析师表示,铜金属「过于烫手」,随着实物状况缓解,价格可能回撤。

花旗认为明年不太可能出现供不应求,因此,铜交易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球总体经济发展。

铜价自10月底以来上涨约15%,14天期相对强弱指标升至70之上,在一些投资者看来是回调信号。

同时,中国也有需求放缓迹象,铜进口量跌至5月以来的最低水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