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Peloton美首挂泻 Endeavor煞停上市

美国家庭健身器材公司Peloton周四以招股价上限29美元挂牌,第一口价报27美元,跌6.9%,是过去十年集资10亿美元的美国新股中表现第三差。收市下跌11.17%,报25.76美元。因应新股市场吹淡风,娱乐公司Endeavor随即叫停上市。

「股票」Peloton美首挂泻 Endeavor煞停上市

Peloton行政总裁福利对于上市表现略感失望,但对公司前景有信心。尽管收入稳步上升,Peloton截至六月底止一年亏损1.96亿美元,较前一年同期的4,800万美元显著扩大。

一二年创立的Peloton形容自己为全球最大健康互动平台,有超过140万会员。除出售运动单车外,该公司亦通过应用程式分享运动教程,即使没有购买硬件的用户,只要支付月费亦能使用这些包括瑜伽、冥想和强化训练的教程。

观乎其他纯粹的消费硬件生产商,例如健康手环生产商Fitbit和运动相机生产商GoPro,股价均较上市价跌近80%。反观,串流平台Roku虽然亦生产消费电子产品,但如今已不再依赖硬件销售,而是以广告和软件授权为主的公司,股价近期虽自高位回落,今年以来仍累涨超过两倍。

「股票」Peloton美首挂泻 Endeavor煞停上市

WeWork传拟裁员卖产

Fitbit和GoPro市销率均只有约0.6倍,反观Roku市销率12.9倍,而Peloton的市销率处于两者之间,约7.9倍。分析指出,Peloton的股价前景,视乎投资者将该公司归类为消费硬件,抑或健康平台。Peloton股价周五早段再跌7.8%至23.75美元。

早前暂缓上市计划的共享工作空间初创企业WeWork,在联席创办人诺伊曼辞任行政总裁后,有传新领导层着手削减人手,包括辞退近二十名诺伊曼及其妻子的朋友和家庭成员,预料将会削减数以千计职位,并将出售核心租赁业务以外的资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