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4个迹象表明您足够专业,可以开展咨询业务

咨询已迅速成为成为自己老板的最有吸引力的方式之一。从提供在线培训和研讨会到与其他企业家进行一对一的咨询,顾问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谋生。

不幸的是,许多人仅仅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在自己喜欢的咨询领域不够 “专家” 就切断了这个机会。实际上,尽管一定程度的经验是必要的,但您不需要拥有硕士学位或20年的行业经验即可成为顾问。事实上,你很有可能已经拥有了成功所需的一切。如果这些特征中的任何一个描述了你,你可能需要考虑咨询业务。

1.你更喜欢每天做不同的事情。

对于大多数9到5名员工来说,日常工作一天比一天保持不变。即使inpidual项目发生变化,您仍在处理相同的基本产品或服务,相同的目标受众等。

最好的顾问渴望每天做一些不同的事情,并与每个都有独特挑战的新客户合作。他们想用新的经验挑战自己。

新的经验不仅使事情变得有趣,还可能有助于我们的整体健康。哈佛大学附属布里格姆妇女医院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与治疗中心临床试验副主任Gad Marshall博士说,学习新事物和刺激大脑的认知活动可能有助于预防阿尔茨海默病和痴呆。

成功的顾问头脑冷静,能够以分析的心态看待问题。他们倾听他人的意见,以更好地理解问题和潜在的解决方案。最终,他们希望成为问题解决者,每天都能找到新的解决方案。

2.你对知识有真正的渴望。

成功的顾问总是在学习,这是有充分理由的。正如达斯汀·瓦克斯 (Dustin Wax) 在Lifehack的博客文章中所解释的那样,“跨越广泛主题的学习为我们提供了一系列视角,可以在我们自己狭窄的日常专业领域中发挥作用。”他继续说: “对陌生情况的广泛了解通过激发我们进行创造性思考并提供榜样来促进创新。”

《哈佛商业评论》 (Harvard Business Review) 讨论的一项研究指出,高成就的顾问将这种学习的愿望带入了每个新项目。虽然他们从利基市场的背景知识开始,但他们还必须 “迅速而谨慎地获得客户业务的知识”,以证明他们的信誉。

顾问使用多种资源来应对这些挑战,例如从过去的经验中找到相似之处,从客户团队中获得见解,甚至监控人们的肢体语言。获得知识的追求不仅需要了解整个行业,还需要了解您将要工作的每个客户的来龙去脉。

3.你已经在你的利基市场找到了成功。

过去的成功证明了潜在客户需要你拥有你声称的知识。因为一个好的顾问总是在学习,所以您不需要多年的结果来帮助他人。您可以利用甚至一两次成功的经验教训来建立信誉,并为咨询事业奠定基础。

产品创建者和在线营销专家Christ Cantell在尝试了几次SEO之后就意识到了自己作为顾问的潜力。在最近的一封电子邮件中,他解释说: “当我决定进入SEO时,我意识到我首先需要通过让自己的网站排名来证明自己。最初的项目随后使我获得了几个新的SEO客户,这反过来又使我开发了数字信息课程。”

Cantell继续说道: “实际上,我花了9个月的时间和所有的钱在开发该产品上,但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拥有可靠的往绩,所以我相信这门课程的潜力。在启动后的五个月内,我从该项目中获得了超过100万美元的收入。”

Cantell在SEO方面的往绩帮助他的在线课程的启动取得了成功。即使是一个案例研究或几个客户推荐也足以使潜在客户相信您将能够帮助他们解决他们的问题。

4.顾问想帮助别人成功。

伟大的顾问是伟大的老师。您不想简单地出现并为他们解决企业的问题。你也想帮助他们掌握未来成功所需的工具。

pearson对高中生的一项调查发现,最有效的课堂老师有几个关键特征: 他们表现出对学生的同情心和敏感性,他们寻求了解独立学生所面临的独特需求和挑战,并致力于帮助学生成功并使他们参与学习过程。

一位出色的顾问采用类似的心态,展示了对客户挑战的真正投资,同时还确保他们在顾问转移到另一个项目后,将发展出正确的技能来获得持久的成功。分享您的知识和技能的真正愿望清楚地表明了咨询适合您。

最终,如果您想建立可靠有效的咨询业务,则需要一定程度的个人经验和背景知识。但同样重要的是培养正确的咨询心态。

经营咨询业务与普通的朝九晚五员工有很大的不同,因此,这并不适合所有人。但是,如果您有欲望和正确的心理背景,那可能正是您控制自己的职业所需要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