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中方代表团取消参访及四巫日 美股上周五爆量收黑 道琼跌159.72点

适逢“四巫日”,美股20日以平高盘开出后,道琼工业指数一度拉升约百点或0.4%,尾盘传来中国经贸代表团取消23日当周往美国农业区的参访行程,提前打道回国,为中美贸易谈判添变数的同时,美联储(Fed)多位决策人士最新发言显示对继续降息的看法分歧仍大,道琼终场倒吐约160点或0.6%,以近日低作收。

「股票」中方代表团取消参访及四巫日,美股上周五爆量收黑,道琼跌159.72点

同日,标普和那指各跌0.5%和0.8%。对中美关系最为敏感的晶片类股跌幅更达1.8%。

美媒报导,中国贸易代表团成员原定周一到访蒙大拿州农场的行程已临时取消;内布拉斯加州农业部门也表明中方官员取消前往该州农场的行程,令外界对中国可能重新购买美国农产品的希望减弱。

另外,美国总统川普又改口,强调要达成一份完整的贸易协议,而不是局部协议。他表示不需要在2020年大选之前,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并拒绝接受只应对部分分歧的方案。这与他较早时称贸易谈判取得很大进展的说法有出入。

另一方面,投资人密切关注Fed官员讲话对未来降息扩表的启示。Fed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表示,当局将每次开会按情况考虑利率政策,不会预先设定一套策略。

同日,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则称美国目前不需要刺激性措施。

他在上周的议息会议上反对降息,20日进一步阐释有关观点,称美国经济已经克服中美贸易战,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的负面影响,重申Fed不应降息,并指出降息将会带来一连串不利结果。

达拉斯联储银行总裁卡普兰(Robert Kaplan)也建议,Fed今年余下时间不再降息。

堪萨斯州联储银行总裁乔治(Esther George)同样认为应该维持利率不变。

不过,圣路易士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则独排众议。他表示,在议息会议中已极力呼吁同僚大幅降息,因忧虑美国经济正在放慢,他主张大幅降息0.5%。

「股票」中方代表团取消参访及四巫日,美股上周五爆量收黑,道琼跌159.72点

纽约股市20日收盘时,道琼下跌159.72点或0.59%,以26,935.07点作收,与26,926.68点日低相去不远,日高在27,194.75点。成份股中,默克、DOW和强生三档最旺,依序涨1.42%、1.20%和1.18%。英特尔下滑1.65%表现垫底,连同英特尔在内共有11档跌幅逾1%,苹果跌1.46%至217.73美元,也在倒数之列。

标普500指数跌14.72点或0.49%,至2,992.07点;那指跌65.21点或0.80%,报8,117.67点。

标普11大类股有八类下跌;其中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和对关税敏感的资讯技术类股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2%和1.1%。今年表现最差医疗保健类股收高0.6%,买气最旺。

跌幅居四大指数之首的费城半导体指数重挫29.07点或1.83%,报1,563.00点。成份股中,Inphi和Qorvo各涨1.73%和1.05%最旺。赛灵思(智霖,Xilinx)急跌6.8%最逊,收在96.55美元为1月23日以来的近八个月新低。在此之前,该公司财务长Lorenzo Flores宣布将辞职,促使美银美林将赛灵思评级下调至“中性”。

两家台厂—台积电和慧荣各跌2.29%和1.84%,皆在后段班之列。

「股票」中方代表团取消参访及四巫日,美股上周五爆量收黑,道琼跌159.72点

投资人在期货和期权合约到期前出脱仓位,美国各证交所上周五共计成交98亿股,较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71亿股相比,暴增近四成的水准。

周线而言,标普500指数跌0.52%,道琼跌1.05%,那指下降0.72%、费半跌2.66%,皆是四周首黑。

FAANG阵营之中,网飞大跌5.5%最逊,收在270.75美元为1月2日以来最低,因其执行长哈斯汀(Reed Hastings)发表讲话时强调成本不断上升,以及来自迪士尼、苹果及其他视频流媒体服务公司的竞争日益激烈。其最新收市价若与5月1日触及的波段高位385.99美元相比,股价在近五个月内暴跌115.24美元或30%,早已坠入熊市领域。

专业投资研究机构Evercore ISI表示,近期的资料显示网飞的国际用户增长前景并不确定,这个也加重网飞面临的抛压。

串流影视设备厂Roku因券商负评,股价暴跌19.2%至108.05美元为8月7日以来最低,Pivotal Research给予该公司的初始评级为“卖出”。该股9月9日触及的176.55美元为历史新高所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