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瑞银:明年景气可望缓步复苏 美元将温和走弱

瑞银投资银行今(12)日出具报告指出,明年全球经济可望复苏,但力道恐小于市场预期,也因为经济成长力道放缓,将使美元升势明显承压,预期到明年底,美元将呈现温和走弱趋势。

「外汇」瑞银:明年景气可望缓步复苏 美元将温和走弱

美中贸易谈判已达初步协议,但瑞银认为,美中贸易第一阶段和谈程度有限,预期现有关税制度将持续影响市场,预估美国经济增长的预估值,将比市场低60 个基本点,对中国经济增长预估值将比市场低20个基本点,至于对全球GDP增长率预估值则少了30个基本点。

瑞银表示,尽管全球央行陆续推出量化宽松,但仍要考虑美国大选、英国脱欧等地缘政治干扰,已开发市场距离就业成长的“停滞速度”只差40个基本点,因此即便美中全面达成贸易协定,恐怕也难挽救全球经济成长趋缓的态势。

「外汇」瑞银:明年景气可望缓步复苏 美元将温和走弱

瑞银表示,整体而言明年景气将呈现“上半年疲弱、下半年可望好转”,其中美股虽将持续震荡整理,尤其看好标普500 指数,但仍可望跑赢欧股,且不论下一届美国总统是谁,都不大可能出现极端结果,但波动性难免,

另外,也看好日本、中国与英国等市场股票,但对于澳大利亚和除中国外新兴市场持谨慎立场,预估到2020年下半年之前,市场不太可能具备价值股全面复苏的条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