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今日大盘具备突破大涨的要求

摘要:热点方面,重点依然是王者反复强调的大科技类板块,除了芯片板块外,无线耳机,国产替代,ToF,5G,华为,软件等等都要重点关注,重点是各个子板块的龙头以及板块中强势个股回调后的率先启动的机会;

昨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式举行,傍晚时公布的新闻通稿内容有: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房住不炒等,但我们最关心针对市场的一段内容是这样的:

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健全退出机制,稳步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引导大银行服务重心下沉,推动中小银行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引导保险公司回归保障功能。

大家都知道,今年以来市场的重点是上海的科创板,现在把明年的目标转向了深圳创业板和北京新三板,特别是新三板改革是首次提到。

科创板主要服务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较高的优质科创类企业;创业板主要服务具有相当规模和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新三板主要服务创新型民营中小企业。

创业板改革,很好理解,就是要学习科创板搞注册制。新三板改革,主要是建立转板上市机制,和为上市公司提供并购标的两个大方向。也就是说,明年的新股发行速度,还不会少……

不知道是不是有资金收到了这个消息,昨天次新股集体上演天地板。先是一字板开盘的久量股份(29.14 -5.02%,诊股)开盘仅八分钟封死跌停,喜提“天地板”龙头,随后斯迪克(44.62 -2.68%,诊股)和刚刚才收获了“三连板”的次新龙头钢研纳克(25.35 -5.66%,诊股),也都从涨停和高开一路摸到了跌停。

其它次新股也都纷纷跟跌,整个板块大跌3.11%,只能说接下来新股狂发的预期在这里放着,质地不好的新股上来,直接破发的概率会很大。

这样也好,一方面新股定价低,避免了一级市场直接割韭菜的动力,也有利市场估值正常。而且,新三板这里的并购机会,我觉得是又一次强化明年重组大机会的信号。

回到大盘,蓝筹权重等大市值板块全线回落,沪指全天维持在水下运行,走势终完美,该调的一定会调。昨天王者出博【创业板今日有望率先展开反弹】,创业板先于大盘反弹,但由于仅芯片板块一家强势大涨,没有其他热点跟随导致市场跟风不足,午后反复震荡回落勉强收红。

盘面看,虽然万通智控(21.01 +4.95%,诊股),漫步者(25.17 +0.88%,诊股)等龙头见顶后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亏钱效应,导致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成交量也有所萎缩。但随着以芯片为首的大科技类板块强势回归以及大盘技术调整基本完成,预计市场将会继续活跃,赚钱效应回升,大盘向上强势突破的可能性最大。

技术上看,昨天的回调形成了5分钟级别中枢,大盘已经由一分钟级别的上涨演化成5分钟级别的上涨。目前大盘的走势是一个一分钟级别的趋势上涨+5分钟级别中枢盘整的走势形态,5分钟级别中枢盘整结束后,大盘至少还有一个一分钟级别向上突破的走势要出现。大盘今天开始就有向上突破大涨的可能,所以短线要有坚定持股待涨的信心。

至于这个5分钟级别的上涨能走多远,取决于芯片为首的大科技类板块能走多远了,只要主流领涨热点大科技类板块不到,大盘的反弹就不会结束。

热点方面,重点依然是王者反复强调的大科技类板块,除了芯片板块外,无线耳机,国产替代,ToF,5G,华为,软件等等都要重点关注,重点是各个子板块的龙头以及板块中强势个股回调后的率先启动的机会;股权转让板块是市场的另一条主线,板块近期的持续性也最为强势,所以该板块同样值得重点关注。另外,一旦大盘确认止跌向上强势大涨,大金融板块肯定是要积极配合。所以券商,金融科技板块的机会也值得短线重点关注。

内参策略上,继续围绕科技及重组双主线展开,昨日抄底介入的芯片尾盘翘板,vip的两只策略也冲涨停未果,今日大盘反弹应该会有继续表现的机会。涨停集结号内参历时4年,目前连续370多期都完成任务,穿越大盘牛熊表现稳定,金融界针对2019年集结号策略统计如下图:

大盘

黄线是涨停集结号的收益曲线,喇叭口不断扩大说明收益远远跑赢大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