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期货」中国首两月进口美大豆飙近五倍

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今年首两个月自美国进口大豆61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04万多吨,增长4.85倍。

「期货」中国首两月进口美大豆飙近五倍

另外,中国于今年首两个月自巴西进口大豆51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690万吨下降26%;自阿根廷进口180万吨,按年基本持平。

彭博:特朗普或推迟征关税

彭博较早前引述消息报道,特朗普政府正讨论是否应推迟向全球各地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将推迟3个月征收,以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引致经济停摆的打击。报道指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和其他政府机构,最近数日就暂停征收关税进行讨论,但遭到美国多个行业协会的反对。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否认相关消息,并指该报道为假新闻,匿名消息对政府的贸易政策没有认知。

纳瓦罗表示,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手段,是抵抗中国经济野心的重要保卫,能令美国变得更强,移除关税只会让中国得益,并牺牲美国工人。

此外,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表示,最终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木制橱柜和浴室柜存在的倾销以及补贴,损害了美国的生产商,将会在5年之内对其征收高额的关税。

于2月24日,美国商务部决定对上述商品实施最高达262.2%的反倾销税和最高达293.5%的反补贴税。美国2018年从中国进口了44亿美元的木制橱柜、浴室柜及相关组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