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远紫外线可以安全地杀死99.9%的机载冠状病毒

哥伦比亚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当暴露于特定波长的紫外线下时,机载飞沫中存在的季节性冠状病毒中超过99.9%被杀死,该紫外线可以在人周围安全使用欧文医学中心的发现。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希金斯大学辐射生物物理学教授大卫·布伦纳说:“根据我们的结果,在目前的法规限制下,用远紫外光持续进行空气传播的消毒可以大大降低人们居住的室内环境中的空气传播的病毒水平。”在哥伦比亚大学瓦格洛斯内科医生与外科学院任职,在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担任放射学研究中心主任。

该研究于2020年6月24日在《科学报告》中发表。

背景

常规杀菌UVC光(254 nm波长)可用于对空的空间(如空的医院病房或空的地铁车厢)进行消毒,但是在占用的公共空间中不可能直接暴露于这些传统的UV灯,因为这可能对健康造成危害。

为了持续安全地对居住的室内区域进行消毒,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远紫外光(波长为222 nm)。远紫外光无法穿透眼睛的眼泪层或皮肤的外部死细胞层,因此它无法到达或损害体内的活细胞。

研究人员先前已经证明,远紫外线灯可以安全地杀死空气传播的流感病毒。

新论文将他们的研究扩展到季节性冠状病毒,其结构类似于导致COVID-19的SARS-CoV-2病毒。

研究细节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雾化装置将两种常见的冠状病毒雾化。然后,含有冠状病毒的气溶胶在远紫外线灯前流过空气。在暴露于远紫外光下后,研究人员进行了测试,以查看仍有多少种病毒活着。

研究人员发现,极低的远紫外光照射可杀死超过99.9%的暴露病毒。

根据他们的结果,研究人员估计,在当前的法规限制下持续暴露于远紫外光下,将在大约8分钟内杀死90%的机载病毒,在大约11分钟内杀死95%的空气,在大约16分钟内杀死99%的病毒,以及99.9%在大约25分钟内。

在占用的室内空间使用远紫外光

冠状病毒对远紫外光的敏感性表明,在占用的室内公共场所使用头顶远紫外灯可能是可行和安全的,以显着降低人际传播冠状病毒和其他病毒的风险如流感。

SARS-CoV-2中正在进行的研究

在另一项正在进行的单独研究中,研究人员正在测试远紫外光对机载SARS-CoV-2的功效。初步数据表明,远紫外光在杀死SARS-CoV-2方面同样有效。

布伦纳说:“远紫外光并不能真正区分冠状病毒的类型,因此我们希望它能以相同的方式杀死SARS-CoV-2。” “由于SARS-CoV-2在很大程度上通过咳嗽和打喷嚏的小滴和气溶胶传播,因此拥有一种能够在空气中,特别是在人们周围时安全灭活病毒的工具非常重要。”

Brenner继续说道:“由于在医院,公共汽车,飞机,火车,火车站,学校,饭店,办公室,剧院,体育馆以及人们聚集在室内的任何地方等占用的空间中使用都是安全的,因此可以结合使用远紫外线灯采取其他措施,例如戴口罩和洗手,以限制SARS-CoV-2和其他病毒的传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