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获美卫生部资助研制疫苗 Novavax股价周二飙涨31.62%,创近四年新高

美国卫生部与美国临床阶段生技业者Novavax(美股代码 NVAX)签订价值16亿美元的新冠肺炎疫苗协议,资助对方研究及生产疫苗,目标是明年初可提供1亿剂疫苗。

「股票」获美卫生部资助研制疫苗,Novavax股价周二飙涨31.62%,创近四年新高

外电报导,协议是由美国总统川普成立的抗疫「曲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小组策划,目标是推动疫苗研发并确保产品可供应美国本土使用。这是小组资助的第五个疫苗项目。

Novavax执行长Stanley Erck表示,疫苗首期活人测试将于下周有结果,中期测试预期于8月、9月进行,第三期大型测试则于10月进行,华府的协议拨款将用于第三期测试;如果顺利,疫苗将于第四季交付,明年1月或2月完成交付1亿剂量。

美国国防部6月也与Novavax签订价值6000万美元合约,确保明年有1000万剂疫苗供应。

「股票」获美卫生部资助研制疫苗,Novavax股价周二飙涨31.62%,创近四年新高

Novavax股价周二盘中暴冲32.33美元或40.7%至111.77美元的日高后,终场涨幅略缩,但仍飙涨31.62%至104.56美元,为2016年9月14日以来新高,经此一涨,今年来涨幅扩大到2527.14%,市值也来到62.3亿美元。该档股票历史高点见于2001年10月10日的311美元。去年11月21日触及的3.54美元为52周新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