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川普禁令大限将至!FT:TikTok将在美设独立公司

「股票」川普禁令大限将至!FT:TikTok将在美设独立公司

知名企业软件公司甲骨文(Oracle)周一(14日)证实,与中国短影音社交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交易,成为TikTok的「可信赖技术供应商」(。媒体消息指出,TikTok将在美国成立独立公司,最快周二(15日)就会尘埃落定。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为遵守白宫要求,字节跳动将在美国成立新的独立公司,主要针对TikTok海外业务,甲骨文等投资方将拥有少数股权,字节跳动则为新公司的大股东。不过,这项计划尚未确定,相关细节仍可能更改。

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表示,字节跳动已承诺将TikTok海外业务成立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CNBC周二报导称,最快在美国时间周二下午,川普政府可能就会核准这项交易。

8月14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字节跳动在90天内出售TikTok美国业务,并完全删除该公司储存的所有美国使用者数据。川普数度强调,如果TikTok没有在9月15日前卖给美国企业,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营运。

知情人士表示,甲骨文将独立处理TikTok的美国数据,甚至可能包含全球数据,而美国数据将在美国进行管理和储存,以解决美方的国安疑虑。

据《纽约时报》8月报导,TikTok在美国的月活跃用户数已突破1亿人,其中大部分是13至19岁的青少年。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去年12月调查,英国TikTok使用者中,以18至24岁为主要使用族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