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债券」ECB决策成员下周将决定是否加快购债步伐

欧洲央行(ECB)决策成员将在下周的会议上,决定是否加快紧急债券购买步伐,以安抚紧张不安的金融市场。

「债券」ECB决策成员下周将决定是否加快购债步伐

近几周债券殖利率上升,引发市场猜测ECB是否会出手干预,兑现其为受疫情影响的政府、家庭和企业维持低借贷成本的承诺。

路透报导,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启动的紧急资产收购计划(PEPP)中,ECB仍有近1万亿欧元(约1.21万亿美元)购债额度尚未使用,可以按其认为合适的速度在各国和各类债券上进行部署,包括公债、企业债券和各种形式的有担保债券。

随着3月10-11日的政策会议临近,ECB管委会内部在是否加快购债步伐的问题上存在明显分歧。

“鸽派”阵营认为,殖利率上升是没有道理,会危及欧元区的复苏。ECB管委暨西班牙央行总裁德科斯周三加入这一阵营。希腊和法国央行总裁也谈到加大PEPP购债力度。

不过,主要鹰派人士德国央行总裁暨ECB管委魏德曼表示,借贷成本仍处于低位,ECB在采取行动之前应该确定殖利率上升的原因。

ECB副总裁德金多斯似乎也在淡化殖利率上升的影响。他周三表示,ECB对经济预测及其政策在维持“有利融资条件”方面的表现感到“满意”。

另一位执委施纳贝尔甚至表示,如果殖利率上升反映增长前景改善,那么它可能是受欢迎的。与此同时,ECB总裁拉加德基本上仍在旁观,只是表示ECB正在“密切关注”名义殖利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