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机器人同事的崛起

长期以来,机器人一直被认为是美好未来的象征,机器承担着人们不想做的任务或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还记得罗西吗?想想R2-D2和他拯救世界的倾向。

今天,许多人认为只有通过电视和电影才能实现的未来就在这里。

虽然今天的一些机器人在传统的硬件演示中类似于Rosie和R2-D2,但新类型正在出现,旨在满足特定行业或工作环境的需求。

直到最近主要用于加快制造速度,机器人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医院,实验室和办公室的外部车间。为了满足这些不同情况的要求,开发人员设计了新的模型,例如软机器人和软件机器人。

软机器人由一种材料制成,可以在硬状态和软状态之间切换,以便挤压狭小的空间,有可能协助太空探索,在手术中破土动工,完成某些救援任务。

另一方面,软件机器人是虚拟的,可以执行管理员和白领所做的一些任务,以帮助加速和自动化办公室中的操作流程。软件机器人通过一个类似流程图的界面 (没有编码) 被 “教导” 来驱动记录系统,并像一个人一样遵循完成一个过程所需的业务规则。

这创造了一个 “数字劳动力”,代表了企业全新的运营、高度可扩展、可靠和可审计的工作能力。在这种情况下,软件机器人的使用被称为机器人过程自动化 (RpA)。

虽然许多人幻想着有一天他们可以把家务委托给机器人,让他们在创新方面控制住,但这些新品种的兴起让一些观察者对他们对劳动力的价值感到疑惑。许多人表示担心,通过在工厂,实验室,医院,办公室中进行核心流程,机器人将使人们变得无关紧要-并失业。

但取而代之的是,这些机器的采用带来的结果是,机器人和人都有空间 -- 这种结合使效率、客户服务和创新达到了无与伦比的水平。

以西班牙电信为例。在其数字服务和转型负责人韦恩·巴特菲尔德 (Wayne Butterfield) 的指导下,这家电信提供商在完全用尽其他降低成本的方法,同时提高了为客户完成的后台交易的效率之后,转向了我的公司Blue prism制造的软件机器人技术。

尽管在加快流程和削减公司支出方面,软件机器人是一个明显的选择,但IT部门的成员对此表示怀疑。他们怀疑软件机器人是否能够准确完成复杂的过程,例如将客户的sim卡数据从旧手机传输到新设备。

但是,随着软件机器人反复展示其价值,使每月数千笔交易自动化,IT部门再也无法质疑数字劳动力的优势。

重要的是要理解,人们仍然参与到这个过程中。经理们不仅像训练新员工一样训练机器人 -- 教他们规则和特定程序的来龙去脉 -- 而且流程可以由客户或员工触发。

例如,当Telefonica客户通过公司的网站请求某些交易时,请求会通过web表单提交到电子邮件队列中,软件机器人从中获取指令以执行相关流程。然后,软件机器人向客户发送文本,指出流程何时完成并且相关的内部系统已更新。

通过大幅减少完成交易所需的时间 (在某些情况下从几天减少到几分钟),Telefonica的软件机器人和人类之间的协作被认为可以显着减少呼叫中心查询并提高客户满意度。

Telefonica并不是唯一一家拥有团队以提高效率的机器人的公司。根据麻省理工学院最近的一项研究,人类表示,由于机器人提高了团队的效率并提高了整体生产率,因此他们倾向于拥有机器人老板而不是人类老板。虽然机器人的权威还有待观察,但在工作场所对它们有明显的价值和欣赏。

成功的商业领袖经常说他们和他们的团队一样强大。当您开始将机器人视为队友时,您可以将其理解为可以使公司和行业变得更强大的玩家。因此,当企业通过 “配备” 机器人获得竞争优势时,这可能意味着更高的工资和更快乐的 (人力) 劳动力。

这种更快乐的员工队伍可能会导致员工能够承担更有价值、更有趣的角色。不再承担耗时、极其乏味的管理任务,人类可以自由地承担更具战略性、创造性和面向客户的项目。人们在这种工作中茁壮成长,因此,由于将以前的职责分配给软件机器人,因此获得了更高的工作满意度。

尽管管理人员必须警惕数字劳动力的陌生方面 (机器人还不能理解手写),但机器人同事通过允许基于能力的工作授权来使公司变得更强大。虽然机器人在快速完成重复的文书任务方面茁壮成长,但人类可以批判性地思考公司战略,与人 (客户和同事都一样) 互动,提供同情服务,并集思广益地创新和创造性举措。

因此,尽管当代生活可能不是Jetsons或Star Wars的精确复制品,但它们很快将包括相同的好处: 减少繁琐的工作和增加的创新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