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苹果希望扩大其在工作场所的足迹

两名熟悉苹果公司计划的消息人士说,苹果公司正在着手进行迄今为止最激进的扩张,聘请专门的销售人员与花旗集团等潜在客户进行对话,并与十几位开发商合作。

专家表示,该公司希望通过扩大其在工作场所的足迹来抵消增长的逐渐减速 (ipad的销量已连续三个季度下降)。

在宣布与IBM合作为企业客户开发应用程序并在设备上销售的三个月后,这家iphone制造商挑战行业领导者惠普,戴尔公司,甲骨文和SAp的计划开始形成。

细节仍然很少,但一些行业专家表示,与蓝色巨人的合作使苹果有机会开始挑战惠普和戴尔在office IT方面的主导地位,以及甲骨文和SAp对工作应用程序的指挥。根据其进展情况,它可能会阻碍微软,三星或谷歌在新兴的移动工作应用市场上的努力。

无法公开发言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和其他熟悉苹果计划的消息人士提供了有关iphone制造商在幕后工作方式的更多详细信息。

这家iphone制造商与包括ServiceMax和planGrid在内的一批初创公司密切合作,这些初创公司已经专门向美国企业销售应用程序。两位熟悉该计划但无法公开谈论这些计划的人士表示,苹果已经在与其他移动企业开发人员进行谈判,以使他们建立更正式的合作伙伴关系。

planGrid是一款移动应用程序,供建筑工人共享和查看蓝图。ServiceMax是一款移动应用程序,通过确保公司能够访问正确的信息,使公司可以轻松管理现场服务技术人员。

苹果一直在派遣专门的销售团队与首席信息官交谈。两名知情人士之一告诉路透社,至少有一家金融服务公司花旗集团 (Citigroup) 正在谈判签署协议。

另一位熟悉开发商计划的人士告诉路透社,ServiceMax的现有客户包括宝洁 (procter & Gamble) 和杜邦 (Dupont),在过去的一年中与苹果在美国各地共同举办了八场晚宴。在这些联合营销和销售活动中,通常约有25或30名首席信息官和 “首席服务官” 出现。

ServiceMax拒绝评论他们与Apple的具体合作。planGrid也拒绝置评。

但是ServiceMax首席营销官Stacey Epstein表示,约有95% 的客户使用Apple设备。她补充说,每个新客户通常会订购数千部iphone和ipad。

爱泼斯坦说: “仅现场服务市场就是150亿美元的市场。”“我们的一个账户可能有数千名现场服务技术人员。这对苹果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

苹果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凌乱,愚蠢的' 需求'

自7月宣布与IBM达成交易以来,苹果大部分时间都将其计划保密。他们的合作伙伴关系被称为梦想联盟,或者被视为两家理念截然不同的公司之间的不确定合作而被驳回。

许多美国公司已经在其劳动力中部署了平板电脑,其目的从药品销售到移动会计。

“从苹果的角度来看,该企业确实很混乱,其要求常常不合理甚至愚蠢,” Forrester分析师John Rymer说。“他们从来没有一种商业模式来处理这些问题。但他们确实想要渗透,他们确实想要他们能获得什么市场份额。“

它的竞争对手也有类似的野心。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三星正在加紧努力向大型企业客户销售设备。该人士说,该公司聘请了前首席信息官罗宾·比恩费特 (Robin Bienfait) 带头,并正在寻找收购机会。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他们参与了私人对话。

苹果还需要帮助来渗透公司。两位原始消息人士称,它依靠IBM的预测软件,企业级安全性和数据分析来将其即将推出的应用程序套件与Oracle和Microsoft的竞争对手产品区分开。

根据最近更新的Apple支持网站,外包的IT部门IBM Global Technology Services的人员将根据该计划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两家公司还计划建立专用的24-7热线。

iphone制造商可能正在尝试复制为iphone提供良好服务的模型: 将客户端挂在软件和内容上,然后让它们返回硬件,这就是推动苹果利润的最大份额。

“这确实有道理,但细节是魔鬼,” Forrester的Rymer说。“这些应用程序必须有效且经济。他们能否提供对足够多的人有意义的解决方案,并降低客户自己动手的成本?我们拭目以待。"

(由埃德温·陈编辑,伯纳德·奥尔编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