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王毅反击美方指责 称美中应尊重彼此利益 一带一路非针对美国而来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在联合国大会上对中国的贸易行为进行严厉谴责,称在中美贸易谈判中,不会接受“糟糕的协议”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周二在纽约参加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举办的活动上对美国的严厉指责作出反击,称中美这全球两大经济体应当尊重彼此的利益,并展开合作以惠及双方乃至世界其他地方。

「财经」王毅反击美方指责 称美中应尊重彼此利益 一带一路非针对美国而来

路透报导,王毅表示,美国与中国需要以智慧与信心推进双边关系,两国关系来到十字路口,互惠合作是中美唯一正确的选项。“加征关税已降低美国企业竞争力,农户与制造商感受到压力升高,而中美贸易战已让双方蒙受损失。中美双方在没有对方之下都无法前进,开放与整合为正确方向,不会关上中国经济大门,只会更加开放。而中国正在藉由取消一些投资配额加速结构性改革,明年外资投资法规将生效,可以促近更公平的企业环境,预期美国将开放并取消所有不合理的限制。

「财经」王毅反击美方指责 称美中应尊重彼此利益 一带一路非针对美国而来

他也说,中美意见相左与摩擦是自然的,重要的是要恰当处理,而中国仍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如果再度出现经济风暴,团结是美中的唯一选择,一带一路并不是针对美国而来,不应该试图从中破坏,并希望即将到来的美中贸易谈判能得到正面结果。

他在其最新演说中提到,中国没有遵守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WTO)时所作的承诺,采取掠夺性做法,导致美国和其他国家损失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中国不仅拒绝实施承诺的改革,还采取一种依赖大规模市场壁垒、巨额国家补贴、汇率操纵……强迫技术转让,以及大张旗鼓地窃取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的经济模式。就美国而言,那些日子已经过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