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半导体出口续跌双位数 南韩11月前10天出口降20.8%

南韩出口持续低迷,最新海关数据显示,南韩11月前10天出口额较去年同月下降20.8%,主要受到重点产业半导体及造船业的出口颓势所拖累。

「股票」半导体出口续跌双位数 南韩11月前10天出口降20.8%

韩联社、KBS World周一(11日)报导,根据南韩海关总署最新公布,11月1至10日期间,南韩出口总额为1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50亿美元衰退20.8%。南韩海关表示,今年的工作天数比去年同期少1个工作天,若计入影响,则跌幅收窄至9.5%。

以货物类别区分,11月1至10日,半导体出口额年减33.3%、船舶出口额大减64.4%,石油产品和客车出口额也分别下降27.1%、3.8%。半导体产业是韩国经济的命脉,占该国出口总额的五分之一。

南韩产业通商资源部11月1日公布,南韩10月出口额为467.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48亿美元减少14.7%,创2016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且连续11个月负成长。其中,10月晶片出口额锐减32.1%,原因是全球晶片产业仍未复苏,导致整体出口表现续呈现下滑。

但以数量计算,南韩半导体出口依然保持强劲。《BusinessKorea》日前报导,今年截至10月25日,半导体出口总量累计达29,834吨,较去年同期的28,363.8吨增加5.2%,同期半导体出口额则暴跌,原因是DRAM和NAND Flash记忆体价格持续下滑。今年1至10月,南韩半导体出口额总值为789.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71.70亿美元下跌26.3%。

「股票」半导体出口续跌双位数 南韩11月前10天出口降20.8%

南韩产业研究院(KIET)11月3日发布研究报告指,随着5G行动通讯服务逐渐成熟、个人电脑需求增加,以及新兴工业领域的发展,预计2020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进一步扩张,南韩半导体出口可能在明年2月触底,并从7月开始反弹走扬,解除南韩出口稳步下跌的态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