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贸谈乌云笼罩 美股缩量小黑 道琼下滑95.70点

中美新一轮部长级贸易谈判将在10日登场,媒体释出偏空讯息同时,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制造业数据疲弱濒临衰退,打击多头信心,美股周一呈现缩量收黑的局面,四大指数齐步小跌,费半跌0.7%相对重,但台积电ADR连三弹再创新记录。

道琼工业指数周一终日在上涨约82点和下跌149点之间摆荡,终场收跌约96点或0.4%。在此之前,该指数周线已连续三周收黑。

「股票」贸谈乌云笼罩,美股缩量小黑,道琼下滑95.70点

纽约股市7日收盘时,道琼下滑95.70点或0.36%,以26,478.02点作收,日高和日低各在26,655.84点和26,424.54点。成份股只有八档收红,苹果小涨0.02%以吊车尾之势挤进前八强。苹果获券商野村上调股票目标价,受惠

iPhone 11需求略胜去年机型,预计未来焦点将转到明年推出5G的iPhone 12之上,股价盘初一度跳涨1.3%至229.92美元的日高。

标普500指数下跌13.22点或0.45%,收在2,938.79点;那指跌26.18点或0.33%,来到7,956.29点。

跌幅居四大指数之首的费城半导体指数跌11.22点或0.71%,报1,563.17点,成分股只有六档收红,英伟达和凌云逻辑各涨1.30%和1.28%最旺,台积电ADR再弹1.12%连三红收在47.95美元,再写收市新高。上述三档是唯三涨幅超过1%的个股。反观,24档下跌个股中,芯源系统和安森美半导体各跌2.43%和2.93%最惨。

美国各证交所周一共计成交57.3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72.3亿股。

「股票」贸谈乌云笼罩,美股缩量小黑,道琼下滑95.70点

市场对中美新一轮谈判不寄厚望,恐再生变数。外媒引述中国商务部一份报告显示,中国不会改变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但同意会加强有关方面的监管。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一表示,无论弹劾总统川普调查,抑或川普上周提及要求中国调查前副总统拜登的消息,均不会影响贸谈;川普已表明希望与中国达成重大的协议,或者不能达成任何协议。

此外,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则澄清,虽然华府研究美国投资人持有中企股份的保障问题,但从未考虑要把已经在美国上市的中企除牌。

另一方面,美联储(Fed)官员最新表态,也是市场关注的另一焦点;明尼波利斯联储银行总裁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表示,美国经济存在更明确下行风险,不确定还要减息多少次才可以对经济产生足够的支援。而Fed的工作不是刹停经济,而是对经济作出支持。

「股票」贸谈乌云笼罩,美股缩量小黑,道琼下滑95.70点

美国经济10月开局艰难,数据皆显示美国增长放缓的迹象;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周一发布的调查显示,美国明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出现自2016年以来首次跌破2%的表现。

经济放缓迟早拖低美企获利,美企即将进入财报季,分析师预估美企获利将连续三季倒退,第三季年减约4%,如果成真,将是2016年以来最大跌幅。

自百事可乐在10月3日公布第三季财报,此揭开美股最新一季财报序幕后,在10月7日到10月11日这一周只有达美航空(10日盘后)和全球知名螺纹紧固件及相关工业和建筑用品经销商快扣公司(Fastenal Company,11日盘后)。

美国主要财报将在14日到18日渐进入高峰,届时美股主要银行业者将相继登场,FAANG由网飞打头阵于17日公布,蓝色巨人IBM也在同日竞技。

「股票」贸谈乌云笼罩,美股缩量小黑,道琼下滑95.70点

美股盘后小跌

美国股市周一盘后下跌,软体巨擘微软公司(MSFT US)盘后股价逆势上扬,因该公司股票投资评级获得投资机构上调的消息,对股价行情起到提振作用。

道琼指数期指下跌2.00点或0.01%,报26,437.00点。

微软公司盘后股价上涨0.47%,报137.76美元。Jefferies将微软股票投资评级由“表现落后大盘”,向上修正至“买进”。股票目标价为160美元,较周一常规盘137.12美元的收盘价溢价了约17%。

生物科技业者凯杰生物公司(QGEN US)盘后股价下跌9.54%,报29.00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宣布首席执行长Peer M. Schatz将卸除首席执行长与董事长职务。在未来过渡为监事会的特别顾问。

航空业者夏威夷航空公司(HA US)盘后股价上涨5.51%,报26.60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发布业绩数据显示,9月份该公司的运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有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