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什么是脱欧呢?脱欧对英镑的影响

欧盟共有28个成员国,此成员国中包括经济实力较强的英国、法国、荷兰、意大利、德国,但是后边加入了很多小国家,如塞浦路斯、爱沙尼亚、拖拉维亚等较小的欧洲成员国。那么什么是脱欧呢?脱欧对英镑的影响。

「外汇」什么是脱欧呢?脱欧对英镑的影响

根据欧盟的规定,所有成员国都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这些费用用来帮持帮扶其他的国家,而相对经济实力较强的英国缴纳的费用就比较多,但是需要帮扶的力度就小很多,并且欧盟国可以自由移民,这样就导致了一堆外来的难民直接移民到英国,找工作就业,这对英国本身的就业,就带来了很大的冲击。

所以加入欧盟之后,英国的整体状况是弊大于利,所以英国国内就渐渐出现了脱欧的声音,所以脱欧迫在眉睫,在2016年6月的脱欧公投中,结果以51.89%的同意票,同意脱欧,由此英国走上了一条漫长的脱欧之路。

目前脱欧主要分为三大派系,第1个软脱欧,第2个硬脱欧,第3个和留欧派。其中软脱欧派,就是在脱欧过程中和欧盟谈好一切的条件,其实就是要争取自己脱欧利益最大化(可想而知难度之大)。而硬脱欧,就是不管如何都要强制性脱欧,并且将之前的约定全部否决,直接脱欧。而留欧派,顾名思义就是继续加入欧盟,不忘初心,齐头并进。

简单的说,英国就是不愿意再和欧盟的其他弱小成员国一起玩了,要自己甩开膀子大干,实现自己的伟大复兴。这个就相当于离婚,现在的关键就在于,双方给予的条件是否满足自己的心理预期,此预期一旦到达预期,那么脱欧之路,也将顺利成章,水到渠成。

「外汇」什么是脱欧呢?脱欧对英镑的影响

英国脱欧对英镑外汇的影响是很大的,英国脱欧关系着整个英国未来的经济与政治的发展,经济与政治又是影响英镑外汇的重要因素;而且英国脱欧了势必影响到欧元区的整体水平,欧元跟英镑之间一般是同步涨跌的,所以也会体现在欧元对英镑外汇的影响。英国脱欧对英镑外汇的影响也有方向的,但是不管是无协议脱欧还是协议脱欧都会引起英镑的大幅下跌。

当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时候就会引起英镑外汇的大跌,当英国协议脱欧的时候英镑外汇可能会有小幅上涨或小幅下跌,前者的影响是比较确定的,后者还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为协议脱欧还要看脱欧后对英国以及欧元区的影响是多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