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风险偏好回温抑制避险需求 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一各跌0.61%及0.93%

周一(13日)纽约黄金价格下跌,因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即将签署和中东局势缓和的迹象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从而抑制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黄金」风险偏好回温抑制避险需求,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一各跌0.61%及0.93%

纽约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50美元或0.61%,报每盎司1,550.6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下滑14.46美元或0.93%,报每盎司1,547.88美元。

周一黄金价格因风险意愿回温而走低,因市场关注贸易协定。美国和中国将于周三签署两国第一阶段贸易协定。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的风险消除,就不太需要黄金来加强投资组合。

在即将签署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提振下,全球股市徘徊在略低于纪录高点的水准。

「黄金」风险偏好回温抑制避险需求,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一各跌0.61%及0.93%

华尔街日报上周六的一篇报导指称,华盛顿和北京已同意举行半年度会谈,旨在推动改革和解决争端,这显示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缓和。

市场分析师表示,市场仍将关注伊朗意外击落乌克兰民航客机引发的紧张局势,以及中美贸易协定实施的细节。

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援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周五的持金量下滑0.9%至874.52吨,为九月十六日以来的最低水准,这反映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致下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