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黄金」逢低进场银价创下11年新低带动印度消费者的买气

金拓新闻3月18日报导,资产顾问公司福四通国际表示,银价本周创下11年新低刺激了印度消费者的买气,被视为是难得的买进良机。纽约黄金期货3月18日收盘为每盎司1,477.9美元,白银期货收盘为每盎司11.772美元,金银价格比达到125倍。本月以来金价下跌5.6%,累计今年来下跌3%;银价本月来则是大跌26%,累计今年来下跌34.3%。

「黄金」逢低进场银价创下11年新低带动印度消费者的买气

BDSwiss 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表示,本周金银价格比达到120倍以上,为古埃及至今金银价格5,000多年历史来的新高水平。Gittler表示,低利率与低通膨可能是金银价格比攀高的原因,因低利率提振金价,低通膨则通常意味经济活动较低,白银的工业需求也将会较为疲弱。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报告表示,金银价格比创下新高或显示贵金属市场的卖压已经过度。

福四通国际EMEA(欧洲、中东及非洲)及亚洲市场分析主管欧康诺表示,银价遭遇双重打击,包括金价下跌的拖累,以及全球经济恶化的影响。特别是两者比较之下,金价只是创下3个月新低,而银价则是跌至11年来新低,因此银价吸引低接的买盘并不意外。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黄金消费国,也是最大的白银消费国。

英国研究机构金属聚焦公司报告表示,中国的金饰需求受到疫情影响而大幅下滑,即使近期一些店面开始营业但仍有限制措施,包括对来店的顾客测量体温,以及运用手机应用程式来筛选顾客是否来自于疫情感染区域等。黄金批发商也表示下游店面的零售需求疲弱,因多数店家在年前已经补足库存,但过年期间疫情爆发许多地方封城,黄金买气寥寥。

报告预估,中国今年第一季的金饰消费量可能腰斩,而第二季的消费复苏也还要打上大大的问号,主要因为新冠肺炎在全球造成大流行,经济前景恶化,即使中国国内也推出了一些刺激措施,但这也主要在于基础经济层面,影响力能否扩大至提振金饰买气显然还有待观察。报告认为,受此影响,国内的金饰产业将加快整合,而线上销售的通路也会更加强化。

「黄金」逢低进场银价创下11年新低带动印度消费者的买气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ETF主管邓恩表示,当前全市场震荡的环境下黄金也难幸免,但他认为金价仍具有一些基本的支撑,并预期未来几个月金价可望回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进行整理。邓恩认为金价的支撑主要来自于央行的货币政策,如美国联准会本周就宣布了零利率以及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

不过,邓恩指出,央行的宽松政策并非立竿见影而是需要时间,端视疫情的发展程度,因为在目前的情况下,消费者根本无意或什至不能外出消费,所以只能等到疫情确实已经触顶并获得控制以及逐渐趋缓之后,市场才会开始恢复稳定,届时辅以央行及政府的刺激措施,才能够帮助经济尽快复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