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美财政部拟发行50年长天期公债

综合媒体报道,目前全球正值低利时代,债券投资需求随之提升,美国财政部已在今年8月征询投资人对发行50年、100年长天期债券的意见,而该机构新透露,美国可能将发行50年期的超长期公债。

「债券」美财政部拟发行50年长天期公债

《CNBC》报导,美国财政部30日透露,该部门正考虑增加当前的公债产品,包括20年期、50年期公债,以及1年期和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Secured Overnight Financing Rate)连结的浮动利率债券(floating-rate note),以准备未来的潜在融资需求,尽管财政部并未给出发行新债券的时间表。

目前美国政府最长的长天期债券为30年期债券,据报导,美国财长姆努钦曾表示,政府正在寻找更便宜、长期的方法,以为美国迅速增长的债务负担提供资金,因此可能在明年发行50年期债券。美国总统川普9月也曾称,应为美国的债务再融资。

「债券」美财政部拟发行50年长天期公债

而美国2019财年的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已增加26%至9840亿美元,达7年来最高,同时美国拥有的债务达22.5万亿美元,其中16.7万亿美元由公众持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