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欧美制造业不同调 道琼平盘震 苹概股逆势涨

苹果(Apple Inc.)小幅走扬、激励半导体类股,惟欧元区制造业活动趋缓、增添中美贸易战带来的隐忧,令道琼工业平均指数、那斯达克指数与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9月23日)在平盘附近小幅震荡。

「股票」欧美制造业不同调 道琼平盘震 苹概股逆势涨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9月23日上涨0.06%(14.89点)、收26,949.99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0.06%(5.21点)、收8,112.46点,创9月10日以来收盘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01%(0.29点)、收2,991.78点,创9月10日以来收盘新低。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0.97%(15.09点)、收1,578.09点。

苹果在提出的15项关税豁免申请中,美国主管机关核准了其中10项,消息传来激励其股价上涨0.45%、收218.72美元。苹果并宣布,次世代Mac Pro系列桌上型电脑将在德州奥斯丁生产。Mac Pro是苹果唯一一款在美国组装的重要电脑。苹果多数产品都是在中国组装、面临关税威胁。

苹果供应商诸如记忆体大厂美光、功率放大器(PA)供应商Qorvo, Inc.、高通闻讯分别上扬0.9%、1.82%、1.05%。

不过,经济数据杂陈,让投资人态度观望。市调机构IHS Markit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美国9月份的服务业就业指数9年半来首度萎缩,但制造业活动在9月增温、从8月的50.3上升至51,优于市场原本务期,并呈现景气扩张的态势。

稍早,调查显示,9月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速报值下探45.6点,不但低于8月的47点、还创83个月以来的新低纪录。根据FactSet调查,经济学家原本预测,9月欧元区制造业PMI将来到47.3点。指数若低于50,代表景气出现衰退。

「股票」欧美制造业不同调 道琼平盘震 苹概股逆势涨

其中,德国9月份的制造业PMI下滑至41.4,创10年以来新低纪录。德国是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相当容易受到全球景气恶化的冲击,这也引发市场担忧,德国第三季(7-9月)国内生产毛额(GDP)可能连续第二季缴出下滑成绩单,符合经济陷入衰退的定义。

MarketWatch报导,嘉信交易及衍生性金融商品副总裁Randy Frederick说,欧洲的经济数据的确带来疑虑,但投资人还是比较聚焦美国的表现。美股周一表现平静,是因为此时正值Q2财报已全数出炉、Q3财报周尚未展开的中间时期,且投资人也希望厘清中美贸易谈判究竟有何进展。

上周五中国代表团意外取消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农场的参访行程,美国总统川普又驳回了中美敲定部分协议的可能性,冲击美股下挫。

然而,纽约时报21日报导,熟知贸易谈判详情的数名人士透露,中方农业代表之所以取消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的参访行程,并非因为贸易谈判遇到新难题,他们主要是担心,此行恐遭媒体放大检视、给人北京试图介入美国内政的错误印象。

另外,彭博社也引述中国官员指出,之所以取消参访农场的计画,是因应美方要求,并非贸易谈判遇到阻碍。

「股票」欧美制造业不同调 道琼平盘震 苹概股逆势涨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23日应声下跌2.68%、收14.91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