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李金固:国际现货黄金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持续回调追空

黄金消息面分析:

7月10日,在星期四(7月9日),现货黄金收跌0.9%,报1803.80美元/盎司。纽约市场的黄金价(1812.99, 9.19, 0.51%)格急剧下跌。黄金价格一度跌破1800美元大关,从昨天的高点下跌了20多美元,并创下了每盎司1795.75美元的日低。股市下跌,股市触发了黄金的利润结算,投资者开始对冲美元,从而减少了黄金作为替代资产的需求。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今年最低的黄金价格从1450美元上涨到目前的最高1818美元,涨幅近368美元。强势攀升刷新了9年高点,突破了2011年确定了两年的1803阻力位,并且该位置也是过去9年中的最高点,以此作为压力走了一个U型底。自从昨天美国市场黄金突破1800以来,我的第一笔卖空交易是1815。对于后续操作,我对中线操作的关注仍然是寻找进空点位。观察周线,继续达到新高,而周线继续收阳。除了它的优势,它暂时无法描述。

从日线图来看,在三日阳线持续上涨之后,昨日金价未能在美盘达到新高。大阴线回撤后,金价在1794至1808区间振荡,这表明1810区域存在一定阻力。4小时冲高受阻回落,上方的阴影线显示出冲撞后的轻微压力。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815-181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95-1790一线支撑。

原油(38.66, -0.96, -2.43%)消息面分析:

经过近两个月的快速攀升,国际油价涨势从6月中下旬开始失速,陷入区间整理,最近几日持续在40美元/桶上方不远处徘徊。虽然市场上不乏看涨声音,但要让投资者相信油价很快会再现一轮大幅上涨绝非易事。一些贸易商认为,一旦封锁措施和低迷的需求成为过去式,石油行业的低成本以及投资不足可能最终会导致油价大幅走高。

油价走势依旧受制于反复不定的公共卫生事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公共卫生事件确诊病例目前已突破1200万例。处在公共卫生事件震中的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0万例,且多方专家警告称美国防控不力可能导致公共卫生事件进一步蔓延。公共卫生事件可能会拖长经济复苏周期。渣打银行预计,明年石油需求仅会达到2017年的水平,这意味着公共卫生事件将破坏四年的需求增长。

国际原油价格解析:

原油昨日日线录得一根光头光脚的小阴线,高点40.9,低点39.2,价格首次给到日线级别的支撑39.1附近开始反弹,从长期来看原油价格依旧偏于低多,上方长期压力关注43。昨日短线分水岭在39.1,今天上移到39.3,39.3不破则反弹,39.3若强势破位则进行试探日线级别第二支撑37.8附近,我们提前一点进场,选择在38.4-38.2开始布局中期多头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