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财经」纽西兰第二季GDP年增2.1% 创5年来最小增幅

外电报导指出,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纽西兰第二季经济增长率跌至5年来低点,为央行进一步降息提供了一个理由。

「财经」纽西兰第二季GDP年增2.1%,创5年来最小增幅

纽西兰统计局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纽西兰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去年同期增长2.1%,增幅虽高于经济专家估计的2.0%,但是低于前一季2.5%的增幅,并创下2013年第四季以来最小的年比增幅。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第二季GDP则是较第一季增长0.5%,增幅略高于经济专家估计的0.4%。第一季数据为季增0.6%。

纽西兰统计局表示,第二季经济主要由家庭支出、农产品以及服务业所带动。但是制造与营建业则是出现下滑。

纽西兰央行8月时将基准利率大幅调降至1%的历年低点,希望此一额外的刺激措施能够提振经济活动,并协助通膨达到其2%的目标,同时也确保就业成长不会受到动摇。纽西兰央行暗示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而大多数经济专家估计2019年底前还会再一次降息。

根据利率交换数据,11月纽西兰央行降息的可能机率为7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