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欧元区通膨年率转负泛欧指吓跌!苹果供应商扬

「股票」欧元区通膨年率转负泛欧指吓跌!苹果供应商扬

欧元区通膨数据出现四年来首见的负值,市场感到忧虑,泛欧指连四跌,但是苹果供应商逆势攀升,带动科技股走高。

周二(1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35%(1.28点)、收365.23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1.70%(101.52点)、收5,862.05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22%(28.87点)、收12,974.25点。法国CAC指数下跌0.18%(9.12点)、收4,938.10点。英股周一休市,周二补跌,跌幅在欧洲三大指数中居冠。

据报苹果今年将生产至少7,500万支5G iPhone,意法半导体、戴乐格半导体、英飞凌、ASML涨幅在1~4%之间。欧洲科技股走升1.2%。

欧元区的通膨年率从7月的0.4%、8月降至负0.2%,表现逊于市场预期的0.2%、更远低于欧洲央行(ECB)目标值的略低于2%。这也是2016年5月以来,欧元区通膨年率首度转负。

更让决策者忧心的是,核心通膨也下滑,暗示欧元区史上最严重的衰退,带来冲击可能不是暂时性的,对消费者物价或许有长远影响。排除波动较大的燃料和食物后,通膨从1.3%降至0.6%,远低于分析师预期。通膨低迷,欧央急须采取行动。经济学家指出,欧央暗示不会再降利率,也许会再次加码购买公债。

欧版「恐慌指数」盘中一度升至27.8950。

中国财新/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的51.2、8月升至52.8,为连续第三个月成长,并创2011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基本金属价格闻讯攀升,欧洲基本资源股走高1.06%。

英国药厂阿斯特捷利康和Oxford Biomedica,就新冠肺炎疫苗扩大合作,阿斯特捷利康开高走低,终场下挫1.7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