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经济惨淡!亚特兰大FED:美Q2 GDP恐萎缩42.8%

美国第二季GDP数据有多糟?美国亚特兰大联准银行估计,Q2 GDP可能萎缩42.8%(见图),恐创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黯淡的成绩。

CNBC 15日报导,亚特兰大联准银行追踪GDP的指数,名为GDPNow。一周前GDPNow还估计Q2 GDP将萎缩34.9%,但是一连串的低迷数据,让该行再次下调预期、降至萎缩42.8%。美国普查局数据显示,4月份零售销售月减16.4%,跌幅大于市场预期的月减12.3%。不只如此,上周首次请领失业救济者达近300万人,过去八周来,总人数累计达3,650万人。

尽管市场预期已经大幅下修,但是新出炉的经济数据仍然比预估值更糟。花旗经济惊奇指数比对实际经济数据和市场预测,如果外界期望值过低,指数就会走高;反之则走低。4月底此一指数跌至2003年1月有纪录以来最低点。

计入上述数据,亚特兰大联准银行推测,占GDP 68%的个人消费开支,Q2将暴跌43.6%,跌幅大于5月8日估计的下滑33.9%。占GDP 17%的国内私人投资,预料将狂泻69.4%,跌幅高于一周前的大跌62.8%。此一预估值比华尔街分析师看法更凄惨。高盛预测的Q2 GDP将下跌39%。

「财经」经济惨淡!亚特兰大FED:美Q2 GDP恐萎缩42.8%

别对抗FED!贝莱德:年底流动性破新高足以撑多数市场

经济数据跌落低谷,为何美股仍稳?外界认为这是因为FED大量放水。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投资长Rick Rieder和固定收益全球总经布局主管RussellBrownback,4月13日在贝莱德官网发文称,FED祭出了历史性的政策响应,彻底破除了FED工具有限的错误想法。保守估计,FED的资产购买和融资计划,会让FED资产负债表规模在第三季结束前,大增近6兆美元。此一数字让人吓掉眼珠,截至去年第三季末,FED资产负债表的总规模仅为近3.8兆美元。

实际上,FED可能会在短短六个月间,购入相当于20%的美国综合指数。此举无疑将支撑整体美国资产市场,只有少数真正面临生存危机的实体除外。

不只如此,如果计入其他央行的行动,流动性更大幅飚升。贝莱德估计2020年底,全球流动性将超过国际GDP的40%,打破先前纪录,能支持疫情下脆弱紧张的经济。简而言之,如果没有新的冲击,全球央行的全面性政策反应,应该足以在疫情肆虐之际,撑起多数资产市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