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科大讯飞:纳入实体清单影响小 积极向美方沟通

在美中进入第13轮贸易谈判之际,美国将科大讯飞等28家中国实体列入实体清单。而科大讯飞在今(8)日午间公告,指出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营运发生重大影响。科大讯飞对于此情况已有因应措施,将会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股票」科大讯飞:纳入实体清单影响小 积极向美方沟通

科大讯飞表示拥有全球领先AI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智慧财产权。至于被纳入美国实体清单内,科大讯飞表示,将向美国有关政府部门积极申诉,同时有信心科大讯飞的营运将继续保持健康成长。

不过受到遭纳入实体清单的影响,科大讯飞今日股价表现相对疲弱,截至下午14:10止,科大讯飞每股暂报31.15人民币,跌幅2.26%。

「股票」科大讯飞:纳入实体清单影响小 积极向美方沟通

昨(7)日美国商务部扩大制裁中企,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实体清单”,除了科大讯飞外,当中还包括中国安防领域两大龙头海康威视与大华股份。根据统计这两家公司掌握全球三分之一的监视器市场,其产品遍及全世界。

美国指出这28家实体涉及对中国新强维吾尔族等穆斯林少数民族做出违反人权的作为。而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企业未经美国政府批准,将禁止跟美国企业有生意上往来。

美国商务部此举时机点十分敏感,本周四(10日) 中美将进行第13轮贸易谈判。而在中美贸易谈判举行前夕,市场已有不少绘声绘影的揣测,美国商务部在此时再开新战场,为后续中美谈判增添新变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