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欧洲数据利多不敌贸谈忧虑泛欧指挫 Ocada飙10%

「股票」欧洲数据利多不敌贸谈忧虑泛欧指挫 Ocada飙10%

中国不满川普签署挺港法案,投资人忧虑会妨碍美中贸易谈判,欧洲经济数据利多未能抵消此一恐惧,泛欧指创本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周五(29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44%(1.82点)、收407.43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0.94%(69.90点)、收7,346.53点。德国DAX指数下跌0.07%(9.20点)、收13,236.38点。法国CAC指数下跌0.13%(7.55点)、收5,905.17点。

对贸易敏感的矿业股和汽车股分别走低1%以上。

经济数据部份,德国就业情况好转,经季节调整后,11月失业人口减少16,000至226.6万人,远优于市场预期的增加5,000人,失业人口减速创2月以来之最。

德国11月失业率为5.0%,仅略高于今年稍早历史新低的4.9%。

欧元区通膨数据也报佳音,11月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1.0%,优于10月份的年增0.7%,也优于市场预估的年增0.9%。

不过和前月相比,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减0.3%。

英国12月12日大选在即,市场不确定高涨,英国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低迷,11月份维持在负14,续创2013年以来新低。

市场忧虑美中贸易谈判,如果双方未能达成初步协定,美国预定在12月15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开征新关税。

个股方面,德国线上超市Ocada大涨9.7%,该公司和日本永旺(Aeon)签定技术合作协议,打入亚洲市场。

挪威最大银行DNB挫低6.4%,挪威警方宣布调查DNB是否涉入冰岛洗钱指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