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市场风格再度切换,注意行情新特征

摘要:11月以来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但短线成交量释放过快(12月17日两市成交量超过7500亿),后续资金没有能够及时跟进,市场展开调整。科技和金融股连涨之后步入休整期,周二指数回踩10日均线后如期展开反弹,创业板实现反包。

广州万隆:市场风格再度切换,注意行情新特征

今天早盘,市场风格又双发生了变化,前两天强势反攻的创业板,目前进入到了震荡状态,反而是一直在震荡的沪指,早间一度发起了进攻,最高时离3000点,只有4个点的差距。而推动沪指上攻的主要动力,来自于房地产、大金融、周期等权重板块。

特别是大金融板块,在休整数天之后,终于又扛起了推指数的大旗,这不仅对于指数接下来进攻三千点,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更在无形之中反映出了,当前行情变化的新特征:

由于年底资金面紧缺的情况一直存在,市场其实很难出现普涨,前几天科技股强势,权重股就会衰弱,而当权重股启动之后,科技股则会陷入分化,典型的跷跷板行情将会上演。

源达:资金面或有利好行情向好

上周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发布减持公告,虽然属于回收期的正常获利退出,但对市场情绪也产生一定负面影响。然而,大基金二期已经在路上。大基金二期已于2019年10月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达2041.5亿元,除继续支持芯片制造领域以外,还将加大对关键装备、材料等上游企业的支持力度,扶持目前仍是短板的半导体装备、材料板块,加速国产化进程。另外,近期市场有降准预期,12月以来,市场上围绕降准的讨论不断增多,岁末年初资金面向来相对偏紧,保障流动性平稳运行或将成为降准的重要因素,加之,降准具备的规模性和普惠性优势,央行具备释放流动性的动力。而明日海外市场休假结束,北上资金或将继续大规模流入A股。国内基金机构也正积极布局明年,权益类基金发行规模扩大。整体来看,资金面有利好,近期行情大概率上行。操作上,建议近期把握科技和锂电池两大主线。

巨丰投顾:继续逢低关注底部低估蓝筹

11月以来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但短线成交量释放过快(12月17日两市成交量超过7500亿),后续资金没有能够及时跟进,市场展开调整。科技和金融股连涨之后步入休整期,周二指数回踩10日均线后如期展开反弹,创业板实现反包。周三,小盘股继续上行,大金融压制指数表现。周四,权重股回归,金融地产表现强势,锂电池、光刻胶、LED等题材股表现可圈可点。跨年行情继续推进,切莫轻易追高。继续逢低关注底部低估蓝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